【新屋裝潢】靜安室
【新屋裝潢】靜安室
首頁> 夢想好宅> 新屋裝潢> 【新屋裝潢】靜安室

【新屋裝潢】靜安室

設計師:
朱志峰
坪數:
47坪
格局:
3房、2廳、1茶室
成員:父母、成年兄弟2人

打破建商一定要將房間擺在動線盡頭、導致室內採光不良的格局規劃,朱Sir整個乾坤大挪移,將公共區域往後擺,整體格局前後大搬風,用明廳暗房的概念,讓走進位在動線最終點的公共空間的人,有著柳暗花明、豁然開朗的驚喜~
 
幾個重點讓這個家充滿了濃厚日式旅館宅的氛圍,首先是每個房間都有著自己的小玄關,入內後則是整片的榻榻米臥鋪,光是這樣的設計,是不是就和台灣傳統房間的配置不同了呢?再加上日式燈具的點綴,這樣的夜晚彷彿入住了高級日式旅館呢~
 
同時也考量到將來兩個兒子可能都會成家,於是家中的兩大套房留給了年輕世代,父母兩人的孝親房雖然看來較小,但其實和孝親房僅僅一門之隔的茶室區,未來也可加裝拉門,將茶室納入孝親房的腹地。而現在做為開放空間使用的茶室,則可以在這裡泡泡茶、打坐,甚至是做瑜珈,想要怎麼使用這個空間,都可以都很彈性哦~在可預期的未來,若是小孫子出生了,茶室搖身一變,也可成為小孫子的房間。
 
最後想再跟大家分享一個好設計,那就是運用「日式障子」取代窗簾!這樣的做法有3大好處,一是在遮景、保有隱私的同時,也能將光線舒服地引進室內;二是障子的先天條件,還能讓室內外有著5度C的溫差,維持夏涼冬暖的舒適感;三是障子的設計也讓窗台下多了許多收納空間!如果你也喜歡日式空間的氛圍,那就趕快筆記下來吧。

我有裝修問題,馬上連絡設計師

X
發訊息
撥電話
LINE
?

發訊息給設計師

玳爾室內設計有限公司

一旦點擊送出,即表示您已詳閱
並同意 大夢想家網站的隱私權聲明

送出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