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墅】彩鳳凰
【別墅】彩鳳凰
首頁> 夢想好宅> 透天厝別墅> 【別墅】彩鳳凰

【別墅】彩鳳凰

設計師:
陳誼騏
屋齡:
新屋翻新,3年
坪數:
45坪
格局:
一樓整修2房、1廳、1廚、1衛(車庫神壇、車庫、客廳、廚房、餐廳、休息臥榻區、奶奶房間、爺爺房間、1套衛浴、後方增建工作陽台)
成員:爺爺奶奶、夫妻、小孩1人/三代同堂

作為一棟挨著一棟的的獨棟別墅,最必須也最不容易規劃的,就是良好的空間採光,而這棟邊間別墅,有著一段奇妙的故事……
原來,前一任的設計師僅僅憑著一張設計圖,想到哪就裝潢到哪,完全沒有全盤性的規劃,好比玄關採光的落地窗,只用一塊窗簾遮了起來,就算完成玄關的設計,但這樣走一步算一步的裝潢調調,完全不是屋主心中所想要的,最後只好忍痛認賠,結束裝潢工程後不到一年,因緣際會下,屋主看到好朋友正在裝修的新家,挺喜歡對方家裡的裝潢,一問之下便直接找上陳誼騏設計師,看看是否能夠「局部」補救一下原始的設計。但~在看了完整的3D設計圖,對於家未來的樣子,有了具體的概念後,屋主做了一個重大決定……他要「砍掉重煉」!

於是,這間有著華美TV主牆石材「鳳凰」的新家,在浴火重生、脫胎換骨後,終於重新「展翅」在了屋主的面前,而「它」,不只是別具意象,還擔當界定玄關與客廳的重責大任,是不可缺少的重要角色。至於玄關,本來僅用一片窗簾遮住的落地窗,設計師則技巧地整個將它外推,做出一個端景台,並拿掉窗簾,把採光引進玄關,使這扇窗和光,成為家中一進門最美的玄關端景。

同樣重生的餐廳,則是廚具和餐廳主牆的相互襯托。利用時下流行的削光黑與金色系把手,打造時尚又個性的廚具,另一面削光黑廚櫃門板搭配金屬線條圖騰的牆面設計,則別有玄機。因為,它既是牆,同時也是活動式門片,拉遠一看,更是牆面、櫃體、門片整合在一起的完美設計。

而這個空間中最有人氣的,就非一旁的休憩區莫屬了。設計師巧妙地利用曲線打造出的臥榻,將這個本來是斜面的畸零空間,完美虛化掉。此外,這休憩區還有另一個妙處,那就是,當屋主在廚房忙碌時,家人可以邊幫忙,或是坐在臥榻上,欣賞屋主下廚的過程哦。

我有裝修問題,馬上連絡設計師

X
發訊息
撥電話
LINE
?

發訊息給設計師

皇御苑室內設計

一旦點擊送出,即表示您已詳閱
並同意 大夢想家網站的隱私權聲明

送出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