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屋翻新】逸居.居易
【老屋翻新】逸居.居易
首頁> 夢想好宅> 老屋翻新> 【老屋翻新】逸居.居易

【老屋翻新】逸居.居易

設計師:
陳錦樹
屋齡:
15年
坪數:
36坪
格局:
3房2廳
成員:2大人1小孩

行家一出手,便知有沒有。所以樹哥只需在格局上點出關鍵的一筆,包準把老屋的病症"手到病除"。諸如老房子留下的採光與通風不佳等問題、格局上呈現的客廳太大、餐廳太小的失衡比例,以及家中沒有一個正式的玄關……外加伸手就可觸及的屋高等等的難題……在經過樹哥之手後,這些疑難雜症通通不是問題。
首先就格局來說,樹哥給了這間老屋"重生"關鍵的一帖良方便是:界定出玄關。在一進門的格局設置了超大容量的收納櫃體,既增添了屋內的收納空間,還技巧地界定出玄關與餐廳,同時,這收納櫃體的側面(面向客廳的一面),就成了客廳中的主角:電視主牆~更棒的是,有了這面電視主牆後,客廳與餐廳間的格局,變得清楚而又方正,比例上更是"穠纖合度"。
再來,對於位在客廳沙發正上方那根惱人的橫樑,樹哥特別以優美的弧線進行修飾,這樣做的好處是可以讓視覺空間感更圓滑有層次,除此之外,又另在一旁的牆面進一步增設了具有懸浮感的木質調展示收納櫃體,不僅兼顧收納,且是整個客廳的注目焦點,至於那根大樑,早就被人給拋到腦後去了~
最後一個格局之妙,則是書房與兒子房"二進式"的設計,樹哥技巧地將書房安排在次臥室的隔壁,其中一扇門連通兒子房,另一扇門通往餐廳空間,如此一來,這間書房在兒子需要時,可以成為個人專屬的書房,而在平時只要將次臥室房門關上,書房又可以供所有人使用……這樣二進式的設計,可攻可守,很適合推薦給想要同時擁有私人閱讀空間與開放式書房的家庭喔。

我有裝修問題,馬上連絡設計師

X
發訊息
撥電話
LINE
?

發訊息給設計師

富億空間設計

一旦點擊送出,即表示您已詳閱
並同意 大夢想家網站的隱私權聲明

送出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