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屋裝潢】停泊
【新屋裝潢】停泊
首頁> 夢想好宅> 新屋裝潢> 【新屋裝潢】停泊

【新屋裝潢】停泊

設計師:
陳錦樹
屋齡:
新屋
坪數:
45坪
格局:
2廳3房2衛
成員:媽媽.女兒

長期往返台灣、香港兩地工作的屋主,每次返台時,都投宿在飯店,這樣奔波的生活,其實最需要的就是一份歸屬感,幾經思考後,與其住飯店,倒不如在航空城附近找一個落角處,把母親接過來一起生活,平時家中有媽媽替他們坐鎮,一家子返台時也有個屬於自己的家。
雖說是新成屋,但關於格局,屋主有自己的需求和想法,再加上建商當初附的浴室磁磚也過滑…種種原因下,於是決定將不合適的格局打掉重練〜格局重新規劃成主臥+次主臥+多功能室,希望每個空間都能彈性使用,無論是一家子返台、親戚來訪,人多或少在空間上的運用,都能有最自在的伸縮。
另外屋主的母親是位美廚娘,廚藝超凡脫俗,總能將家中每一個人的胃養飽;心暖好,但,獨自在廚房做菜肯定有些無聊吧,樹哥體恤母親的辛勞,也懂一家人難得相處時的天倫樂,於是特地在格局規劃時,將餐廳、廚房整合成一大獨立的區塊,媽媽大展廚藝的同時,家人就可以在旁邊一塊作伴、談天,而這個餐廚空間,也成為了家中另一個情感的凝聚處,小編喜歡這樣的細節,設計不只是設計,有了情感及溫暖融於其中,家會更有溫度。
最後,讓整間房子協調感更加分的地方,是兩條將屋內格局及動線串聯起來的平行線,第一條線從多功能室延伸到客聽、陽台,一整面採光不間斷的臥榻,讓房子有著最舒服怡人的光線,另一條平行線則是由客聽、走道及次臥室所串起的動線,加強了空間的流暢感,也讓空間的安排,有著隱形的秩序美,也因為這兩條重要的平行線,將整個家串連成一個溫馨又動人的故事。

我有裝修問題,馬上連絡設計師

X
發訊息
撥電話
LINE
?

發訊息給設計師

富億空間設計

一旦點擊送出,即表示您已詳閱
並同意 大夢想家網站的隱私權聲明

送出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