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屋裝潢】山居歲月
【新屋裝潢】山居歲月
首頁> 夢想好宅> 新屋裝潢> 【新屋裝潢】山居歲月

【新屋裝潢】山居歲月

設計師:
陳錦樹
屋齡:
預售屋
坪數:
56坪
格局:
3房2廳
成員:2大人

無論是在地的台北人或是觀光客,想要賞景、走走散心,就一定會想到陽明山,今天要分享的案場,大家肯定會驚歎,因為這是間被大自然環繞的居家,待在家裡就能夠一覽陽明山美景,現在,就讓我們來一探它得天獨厚的美好吧!

嚮往自在生活氛圍的夫妻,希望整個家的格局能開闊、通透,最好不要有太多隔間的阻礙,因此設計師以一大房加上公共領域為空間主要的格局配置,另外一個跳脫傳統設計邏輯的驚喜點,在於空間中的許多坐向、面向的安排,比如客聽沙發擺設、餐廳、廚房吧檯等方向,都儘量以朝向大片窗景及VIEW為主,為的就是要將這得天獨厚的陽明山風景、隨時隨地盡收眼底。

提到空間色系的安排,樹哥特別強調,電視主牆採用深色的花崗石材,餐廳主牆也採用深色木皮,再加上地板的煙燻橡木,處處皆以深色來呈現空間的質感,主要的目的在於人的視覺天生就習慣往亮的地方聚焦,當你從玄關進入公共區域時,視線及焦點立馬會投向窗外這片明亮的山水綠意,這也是房子最大的賣點,接著,在你讚歎欣賞完窗外這片美景之後,轉而再回頭慢慢細品屋內的細節,這是設計師匠心獨具的地方,也是屋主買這房子最主要的目地。

針對男女主人各自的需求,樹哥更是有一套,女主人愛乾淨、好收納,於是精心規劃了大衣櫃給她,再加上女主人熱愛烹飪、製作糕點,因此在客變時,樹哥便已經將廚房空間放大,加大工作檯面,並且讓女主人一抬頭便可看見窗外的美景,另外她平時也熱衷於做手工藝,因此她的書房空間也比男主人稍大些,而書房裡那架鋼琴,是女主人珍貴的嫁妝,雖然平時使用頻率不高,但她可是細心收藏著呢!而男主人則是喜歡玩模型、收集畫作,因此樹哥就在餐廳旁隔了一個展示區供他收藏心愛的寶貝,還逗趣地安慰男主人:「雖然你的書房比太太還小,但這個展示區也順勢的成為你書房的腹地,還能夠透過這個展示區,看到陽台的樹;窗外的景,其實你的書房更棒呢!」從這裡可以看出男主人是很愛老婆大人的〜對了,據說這些樹木、盆栽可都是屋主從舊家搬過來的喔。

綠色是大自然裡最常出現的顏色,我經常想,綠色一定是全世界最棒的顏色吧?而樹哥,巧妙的讓大自然的綠意融入居家空間之中,隱約地將室內及室外的那條界線淡去,讓屋主彷彿就身處在這片大自然中〜

我有裝修問題,馬上連絡設計師

X
發訊息
撥電話
LINE
?

發訊息給設計師

富億空間設計

一旦點擊送出,即表示您已詳閱
並同意 大夢想家網站的隱私權聲明

送出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