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辦合ㄧ 智慧科技宅
住辦合ㄧ 智慧科技宅
首頁> 夢想好宅> 商業空間> 住辦合ㄧ 智慧科技宅

住辦合ㄧ 智慧科技宅

設計師:
羅仕哲
坪數:
300坪
格局:
B1-3F辦公區、4-6F住家

關於自地自建、住辦合一的房型,今天的屋主做了一個最聰明的決定!
早在開始這個浩大的工程之前,慧眼識英雄的屋主就請了仕哲將室內空間的規劃與建築師討論,於是他用心思考,在動工破土前就將格局從頭到尾構築得盡善盡美,省卻許多敲敲打打、修改格局的後製作業,在建築結構體完成的同時,室內格局也同時到位。
空間配置部分,B1-3F屬於辦公領域;4F-6F為私人住家空間,充滿著科技感的一樓櫃檯,簡單俐落的線條,配上鑽石切割的立面,不但有著立體感,也增添了層次之美,在燈光的襯托下,很是搶眼,勾勒出現代、時尚的輪廓。
辦公空間的風格強調輕鬆、明亮,會議桌量身打造成T字形,為的是讓辦公效率達到最高,櫃子左側專門擺放事務機,右側則是資料庫收納處,而這一側的櫃體,如果不說,你肯定不曉得它有多實用,其實它是個雙面櫃的設計,傳遞文件無須親自跑來跑去,只要將資料投入櫃中,另一端的同仁就能夠直接收取文件,著實讓訊息的交換維持了高效的流動。而座位的安排也是有學問的哦,坐在右側的員工專門處理資料庫,只要辦公椅一滑過去,就能夠立刻處理資料庫的事宜,動線上這般精細的規劃,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
員工休息室則以綠色系為主調,綠色植栽、地毯、牆面…等等,因為顧及到辦公同仁的工作性質屬於緊張度較高,同時用眼的頻率亦相當頻繁,所以特別選用讓人心情及狀態都能夠獲得舒緩的綠色,員工能夠在此充分地休憩放鬆,這是設計師的小貼心。
除了ㄧ進門的門面科技感十足,智能科技也參透到辦公空間,辦公區的這個螢幕,讓筆電中的資料能夠無線直接上傳到螢幕裡,背後的白板更是超級智慧,寫上的訊息也能同步傳送至螢幕,整體設計十分符合現代人的「科技語言」。
最後來聊聊私領域,住辦合ㄧ除了強調公共空間跟私人住宅空間設計重點上的不同,尤其重要的是門禁,公私領域清楚的界線劃分,是確保工作效率與私人生活品質都能各自完整獨立、不受打擾的關鍵。
私領域樓層設計師在規劃上非常用心,跳脫以往傳統的格局,可能把客廳及餐廚區等放在擺放在四樓的做法,設計師選擇放在五樓,將這個家人間最常使用的空間,置於中間的樓層,以動線上來說,對於四樓及六樓的使用者,都是動線最短、最方便的格局,讓小編不得不佩服設計師的細膩用心!

我有裝修問題,馬上連絡設計師

X
發訊息
撥電話
LINE
?

發訊息給設計師

欣磐石建築室內設計

一旦點擊送出,即表示您已詳閱
並同意 大夢想家網站的隱私權聲明

送出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