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屋翻新】享樂
【老屋翻新】享樂
首頁> 夢想好宅> 老屋翻新> 【老屋翻新】享樂

【老屋翻新】享樂

設計師:
陳錦樹
屋齡:
24年
坪數:
36坪
格局:
3房2廳2衛
成員:夫妻+2幼孩+美女麻吉

會遇見這間房子,也算是一個緣分;住在同樓層的鄰居剛好要賣房,天時地利人和的機緣下,屋主就將之買了下來。原始的格局勉強地隔了四房,每個空間都顯狹小侷促,於是樹哥將空間重新分配,讓整個公共區域、房間、衛浴設備都放大,給了這間老屋新的模樣。
通常一般住家會以屛風或端景做為玄關入口處的主視覺,但~特別的是,樹哥給這個玄關一進門,一個中島吧檯,望上去既有前景、中景,也有景深,跳脫以往的制式設計,讓一進門的人就能留下深刻的印象,從玄關進門的地坪一路延伸到吧檯,與客餐廳、臥室區的溫潤的木地板有所區隔,抹去了以實牆和櫃體來界定空間的壓迫感。
由於屋主的小孩處於年幼階段,希望能夠專注的陪伴孩子成長,捕捉生活每一份互動及對話,樹哥因應了屋主的需求,將客廳、餐廳、起居室,全部整合在同一個空間中,讓這個大空間扮演多種角色,對於坪數有限的空間來說,這樣的規劃很務實,在這個多功能的空間裡,樹哥利用一張大桌,締造了這個家庭1001個故事,這張桌子是餐桌;是客廳的茶几;亦身兼閱讀休閒的平台,不知不覺中,寫下親情的語彙。
讓小編很鍾意的,還有這兩個小孩房,當初在規劃設計時,便在有限的空間內,把所有應具備的硬體都嵌入了〜比方雙人床架、床頭櫃、書桌、衣櫃…,都量身訂做的放入地坪小巧的空間裡,讓所有機能一次到位!
最後,要介紹另外一位家庭成員­~美女麻吉,這隻可愛漂亮的貓咪也同居在這個家中,因為麻吉當自己是人,所以全家就是她家,哪裡都能去,因此只有餐椅表面的材質,花了點心思挑選,這種貓抓布能夠防止貓抓,不滲水也不易沾染髒汙,相當好清理,如果家中也有寵物的人,不妨參考看看哦!
 

我有裝修問題,馬上連絡設計師

X
發訊息
撥電話
LINE
?

發訊息給設計師

富億空間設計

一旦點擊送出,即表示您已詳閱
並同意 大夢想家網站的隱私權聲明

送出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