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屋裝潢】素晴‧宅
【新屋裝潢】素晴‧宅
首頁> 夢想好宅> 新屋裝潢> 【新屋裝潢】素晴‧宅

【新屋裝潢】素晴‧宅

設計師:
朱志峰
坪數:
34坪
格局:
玄關、開放客餐廚、主臥、小孩房
成員:2大2小

熱愛日本旅行的屋主,決定將鍾愛的日式風情植入居所中,以留白意境加上溫潤的木作規劃空間基調,再用生活中的美好點滴填滿空間,成就心目中熱愛的和風空間。
身為兩個寶貝的父母,生活以孩子為中心、被寶貝圍繞著,是最甜蜜的事,考量到父母對孩子的保鮮期大約僅有十年,為了不錯過孩子成長的任何片刻,因此在格局規劃上,設計師特意打造開放式公領域,讓家人間的互動能夠更直接、更頻繁,同時亦能隨時隨地看顧著寶貝。將目光轉移到餐廚區,熱愛烘焙的屋主希望能夠在做點心的同時,也可以看顧到小寶貝,設計師也規劃了開放式餐廚區,並銜接由架高地坪來定義的客廳,讓公領域更開闊,動線保持順暢,讓這個家處處洋溢著溫暖互動。
此外,這個由架高地坪所定義的客廳,除了讓戶外的窗景能夠更完整、更零距離的呈現在室內,這兒也是小孩都上學後,女主人最愛的窗邊時光。此外,這塊架高的場域,在空間的運用上也扮演著多重的角色;當屋主擺上沙發與茶几時,這個場域是一個大客廳;鋪上榻榻米,即刻搖身一變,成為泡茶聊天的和室;當全部的家具、軟件都撤掉時,便成為小孩最愛的遊戲區;在灑滿陽光的午後,擺上一張瑜珈墊,立馬就成了一間瑜珈室;又或者當親友來訪,鋪上被褥,馬上就能讓親朋好友留住一宿;平常時,這兒就是間再舒適不過的起居空間;而在客廳另一端的櫃體門片拉開後,便是屋主想要的隱藏式書房,將同一個空間,賦予多重的角色,內含設計者的用心、細膩,才能將空間利用到淋漓盡致。
小編最喜歡的亮點在餐廚區,以固定的中島區域+活動式餐桌,形成漂亮的T字型餐廳,完整且靈活性高,同時動線四通八達,四周的走道空間順勢成為餐廚區的腹地,完成零走道的設計。
關於家家戶戶都想要更多的"收納",設計師比你更在意!在一進門的玄關處,收納量超大的L型櫃體,可以容納6個29吋的行李箱;位於玄關的鞋櫃後方,相鄰端景的櫃體裡,則是收納著招待訪客留宿的寢具,特別安排在起居室旁的方便動線,完全體現"設計讓生活更便捷"的貼心與細膩;而在隱藏式書房的其中一面門片裡,也安排了大量的儲物空間,井然有序地收納著這個家的大型家電。
讓人醉心的留白美,待著屋主全家人,用生活的幸福時光來浸透;高彈性、運用靈活自如的空間,也即將承載一家人,充滿歡笑的吉光片羽。

我有裝修問題,馬上連絡設計師

X
發訊息
撥電話
LINE
?

發訊息給設計師

玳爾室內設計有限公司

一旦點擊送出,即表示您已詳閱
並同意 大夢想家網站的隱私權聲明

送出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