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屋裝潢】風輕雲淡x時光軸居
【新屋裝潢】風輕雲淡x時光軸居
首頁> 夢想好宅> 新屋裝潢> 【新屋裝潢】風輕雲淡x時光軸居

【新屋裝潢】風輕雲淡x時光軸居

設計師:
陳誼騏
坪數:
68.5坪
格局:
電梯透天別墅
成員:夫妻、兒子、預留兩間尊親房

擁有虔誠信仰的屋主夫妻,同時也收藏許多東方風格的藝品與家具,因此能將信仰精神與最愛的收藏融入空間裡,是屋主的夢想,也是對房子最大的訴求。
這回誼騏突破制式的格局動線、跳脫傳統材質的搭配,並消弭制式及老派,為空間披上一件時尚外衣,賦予這間充滿禪意的房子,與眾不同的新穎面貌。
全棟四層樓的透天厝,對擅長規劃獨棟透天厝的誼騏來說如魚得水,精準地規劃神龕位置,不僅在入門的瞬間,能夠被信仰洗滌身心靈,同時這樣的安排也巧妙的修飾掉透天厝不可避免的樓梯間。
一樓的客廳,不僅在空間氛圍及設計上,有別於一般傳統公領域的設計,在家具的配置上,亦是跳脫一般訂製家具的概念,以屋主鍾愛的羅漢椅作為空間的亮點,再添入具有現代感的單椅及茶几,滿足喜愛現代風的女屋主的同時,也在在呼應「時尚禪」的初衷與靈魂。
既然這是一個不同於傳統的客廳,那麼電視也就不會是標準配備,因此在原本電視牆面主視覺的安排,利用板岩薄片體現沉穩且俐落的造型感;不過誼騏仍然預留所有視聽器材的孔線,以備未來不時之需。
由於透天厝狹長格局的特性,擁有一般房型少有的"景深",因此誼騏賦予這個一樓空間"雙端景"的獨特設計,除了一入門的雅緻端景,再往前走、開啟廚房拉門後,會看見位於餐廚區底端的第二道端景,這個面誼騏以氣勢十足的大板磚、筆直的深色格柵,堆疊出大器的畫面,同時也拉高了屋高、修飾傳統制式的鋁門窗框、更優化了整體的空間感;對於狹長型的格局而言,既有前景亦有深邃的景深,空間層層是驚喜。
至於這個家的餐廚區,運用中島+長桌的配置,舒適寧謐、方便好用,除了是屋主最喜歡歇息的角落,也是相當適合招待親朋好友來家中泡茶、聊天的好所在;後方的圓桌,更讓每一次的相聚有了更圓滿的象徵。
再來,擁有海量收藏品的屋主,誼騏當然也為他規劃大量的收納,放眼望去,以餐廳主牆為起點,至圓桌後方的L型大片收納展示櫃,讓屋主的珍藏的藝品、茶具、茶葉、皆有了最棒的安放處~而因著近期戰爭的爆發,缺工缺料、物資不斷地上漲,誼騏在打造這面收納展示櫃時,特地以現場部分木工結合工廠系統櫃,用最有效率、預算最精準的方式來完成,因此僅在開放式展示櫃體部分以木作來執行,其餘收納櫃則結合系統櫃體,在工廠製作完成,接著再來現場組裝;精緻的收邊再加上花樣多變的系統板材,讓木作結合系統櫃體的做法,呈現出超高質感的樣貌。
來到二樓的私領域,一出電梯門,映入眼簾的是優雅的端景,接著誼騏因地制宜的順著房子原來的格局,以順暢的動線定義場域,出電梯門往右走是主臥室與起居室,左轉則是主臥衛浴與開放式更衣室,再進而強化女主人希冀的現代與時尚氛圍~
主臥睡眠區的色系淡雅、以簡約的線條刻畫床頭牆面的表情、添入輕柔的燈飾;大片的落地窗、搭配自由調配光線的百葉簾與窗簾,讓屋主隨時能夠享受陽光的洗禮~
最後,小編相當喜歡的一環是:「電梯」,對於南部的獨棟格局,愈來愈顯重要,以往的儲藏室、收納區塊,因為沒有電梯的配置,僅能規劃在一樓,但~在電梯成為透天厝必要配備的今日,收納空間反而能往高樓層配置,讓一樓公領域的空間運用更寬敞與完整,充滿彈性且更有餘裕囉!

我有裝修問題,馬上連絡設計師

X
發訊息
撥電話
LINE
?

發訊息給設計師

皇御苑室內設計

一旦點擊送出,即表示您已詳閱
並同意 大夢想家網站的隱私權聲明

送出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