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屋裝潢】天地人和
【新屋裝潢】天地人和
首頁> 夢想好宅> 新屋裝潢> 【新屋裝潢】天地人和

【新屋裝潢】天地人和

設計師:
陳錦樹
坪數:
室內45坪
格局:
玄關,客廳,餐廳,輕食區,廚房,主臥室(大哥),次主臥(弟弟),孝親房,多功能室(姐姐一家回台灣時居住)
成員:父親+哥哥+弟弟+姐姐(嫁至瑞士,偶爾一家人回台)

好的緣分是可遇不可求的,屋主在因緣際會下,走進了樹哥的設計公司,對他既溫馨且耐人尋味的設計一見鍾情,於是開啟了這份美好的緣分。
 
45坪的新成屋,實際上有著四房的需求,經過仔細評估原始格局後,樹哥決定微調部份配置,將多功能房及孝親房的推門規劃成橫拉門,除了讓門片的開闔更彈性自如,當門片開啟時,多功能房順勢與公領域擁有完美的串接,讓空間視覺看起來更為寬敞與開闊;而闔上門片,獨立性與隱私權即刻回歸。
 
公領域的整合一直是樹哥最為擅長的,串聯玄關、客、餐廳及輕食區,創造極大化的公共空間,空間感更顯遼闊與明亮,同時也使家庭成員間情感的交流更為親密。此外,樹哥在詢問過地理風水師之後,於玄關旁重新設立了禮佛區,讓傳統的佛龕,以現代感的俐落樣貌,毫無違和感的融於公領域之中。
 
在開放式的餐廚區,樹哥巧妙的將中島、餐桌與輕食區合而為一,將胡桃木的餐桌桌面嵌入中島,精準計算載重與結構,讓餐桌下方淨空,減少桌腳的碰撞,同時在靠近走道之處的中島邊緣,特地設計成圓弧造型,除了過道安全性的考量外,也讓觸感與視覺上圓融許多,對於屋主年事已高的父親而言,相對更加便利及安全;另外,由於屋主的身高較為挺拔,樹哥特地挑選可以調整椅背高度的沙發,讓毎ㄧ位家庭成員,能夠透過體貼的設計,找到屬於自己的生活軌跡。
 
除了打造動線順暢與實用無比的公領域之外,對於私領域的規劃,樹哥也滿足每個人的喜好,以簡約、精緻的線條與材質,描摹出紓壓愜意的生活氛圍;而多功能房的規劃,則是因應住在國外的姊姊全家人,偶爾返台團圓時能有個安穩的落腳處,平時則做為客房或是休憩空間,彈性與實用兼具。
 
小編最愛的亮點,在於每間臥室,樹哥都能將空間”物盡其用”,在坪數有限的空間中,以架高床架的方式打造睡眠區,並在床區下方,以大型抽屜來增加收納空間,並且規劃大型衣櫃,這樣的安排,讓即便坪數不大的空間,仍能創造出完整的機能,在實用與美感的平衡點上做到極致完美。
 
樹哥的設計為什麼能經得起時間的考驗,在於他總會悉心替居住者設想,打造出實用、機能齊全、舒適性極高的空間;而在氛圍的營造上,也存著一股恰如其分的中庸之美、歷久彌新,讓屋主愈住愈滿意〜

我有裝修問題,馬上連絡設計師

X
發訊息
撥電話
LINE
?

發訊息給設計師

富億空間設計

一旦點擊送出,即表示您已詳閱
並同意 大夢想家網站的隱私權聲明

送出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