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屋裝潢】墨庵
【新屋裝潢】墨庵
首頁> 夢想好宅> 新屋裝潢> 【新屋裝潢】墨庵

【新屋裝潢】墨庵

設計師:
朱志峰
坪數:
12坪(含陽台)
格局:
1LDK
成員:兩人(兄弟)

基因裡刻畫著「日式空間設計魂」的朱sir,遇上同樣對於日本文化、風俗民情暸若指掌的業主,於是激起了今天這場蔚為可觀的設計火花。
玳爾室內設計-朱志峰設計師擅長以創造舒適的生活空間與暗藏深厚的日本文化底蘊,作為刻畫空間的重點,期盼能在生活中,放眼望去、比比皆是的RC鋼骨的建築中,打造出樸實動人的木建築;在制式、冰冷的鋼筋水泥叢林裡,植入溫潤、傳統的木建築;因此這個小坪數的空間 ,朱sir運用「屋中屋」的概念,賦予空間溫度,以及不同於以往的樣貌~
朱sir利用一個「大居間」為格局規劃主軸,並輔以小閣樓做為主臥空間,同時將「燒杉」作為空間中最大的亮點。當木質經過深度碳化後所產生獨一無二的色澤與紋理,放在現代鋼筋水泥建築中,恰好完全命中屋主對於家的想像;而爬上小閣樓後,這兒不僅是睡眠區,更是蘊藏了日本傳統文化「茶室」的內涵;上閣樓的動作,宛如登高隱居的意象,業主於此領略茶室的精髓,甚至能在此處閉關、修煉身心,讓臥室不僅是一個休憩的空間,更能夠提升身心靈的契合。
這個以「茶室」為底蘊的小閣樓,是朱sir將日本茶室文化融會貫通後,賦予主臥室更具文化意涵的靈魂所在。
而當家人偶爾留宿時,只要在居間鋪上被褥,轉瞬間,時空宛如轉換至日式高級溫泉旅店,彷彿置身在日本度假般的感受。
此外,關於「窗」的規劃,更是朱sir在這個空間上演的拿手好戲。巧妙地將位於主臥與書房處的窗分割成上、下二部分;上部的窗轉化成睡眠區(小閣樓)的地窗,而下部的窗則配置於書房,讓採光自由灑落;不僅如此,居間的落地窗,則以「雪見障子」修飾現代感十足的鋁門窗,同時也保留了唯一通往陽台出入口的活動彈性;接著從小書房望向大居間的隔間牆,朱sir則是利用「千本格子」創造出“窺”的意象,若隱若現的畫面構圖,隱密中藏著驚喜;睡眠區刻意縮小尺寸而開的小窗,除了保有睡眠區的隱私性,也讓屋主在閣樓臥室能再次享受“窺”的樂趣;在這個空間中的每一扇窗,都是經過朱sir精心規劃而存在的,透過窗扉,描摹人性對於“窺”的好奇心,以及透過窗,遙遙相望的浪漫、趣味性~
利用深厚的日本文化底蘊為平凡的日常,注入不凡的樣貌,這是朱sir想要給屋主的,完全不一樣的感受與體驗。
接著,眼前層次豐富的斜面天花板,其實肩負著修飾吊隱式空調主機的大任,一般人肯定看不出天板上其實還藏著兩支大樑~為了化解這樣的窘境,朱sir利用鏡面,讓視覺延伸,並善用網代天井的溫潤編織感,俯仰之間,都讓人在在體現日本傳統工藝的精緻細膩~
關於小坪數空間的規劃,朱sir總是能夠運用日式風雅的文化底蘊,巧妙結合生活機能上的每處細節,同時讓空間有著雙倍放大的效果,即便是小坪數的空間,也能有著不容忽視的氣場。

我有裝修問題,馬上連絡設計師

X
發訊息
撥電話
LINE
?

發訊息給設計師

玳爾室內設計有限公司

一旦點擊送出,即表示您已詳閱
並同意 大夢想家網站的隱私權聲明

送出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