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天厝別墅】隱蘆山居
【透天厝別墅】隱蘆山居
首頁> 夢想好宅> 透天厝別墅> 【透天厝別墅】隱蘆山居

【透天厝別墅】隱蘆山居

設計師:
羅仕哲
坪數:
63 坪(室內)
格局:
3房2廳5衛
成員:大人×3、小孩×2

告別都市的匆忙與喧囂,有些人選擇悠然慢活的步調~
南投埔里一直是都市人心目中的綠洲,群山環繞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讓屋主打開窗戶便能盡攬整座山的美景,再加上門前有一條百年圳溝,水質清澈無比,如此純淨的生態,是屋主家令人羨慕的日常。
因此仕哲選擇了雄渾霸氣的石材~「潑墨山水」,藉著石材優美的紋路與豐富的層次,交疊出令人一見傾心的主視覺,完美地呼應室外的景緻,讓室內空間氛圍能與戶外的好山好水相互映襯。
透天別墅一樓的空間,仕哲利用深、淺不同雙色系的石材,整合玄關入門處,再延伸至廚房空間,一氣呵成的規劃,在視覺上延伸且放大了一樓公領域,同時也替廚房新增廚具及檯面,造就完整的「ㄇ字型」廚房,除了讓料理時更為便利,在格局的規劃上更加完善,空間的使用上亦游刃有餘。
此外,透天別墅的樓梯是屋主期待的設計重點;大多數透天別墅的樓梯,多採RC結構,事實上會佔據相當大的空間,即便將樓梯規劃在角落,也會是個有份量的存在,因此仕哲選擇將樓梯以鏤空鐵件、搭配實木踏階來呈現,讓整座樓梯的視覺變輕盈,加寬的踏階也同時提高了安全性與舒適度,仕哲讓透天別墅最“沉重”、最“制式化”的樓梯,自此擁有不一樣的面貌。
二樓整體空間為主臥室的範圍,仕哲僅在格局上微調,選擇改變入口位置,讓主臥室睡眠區的安定感及隱私性更上一層樓,且入門後的場域分界相當清楚,往左是更衣室與主臥衛浴、往右則是完整的主臥空間。
主臥電視牆的設計,是空間中精彩的亮點,除了本身是點水主牆外,也同時結合了書房與化妝檯面,精準的配置,能夠容納屋主夫妻同時使用~ 清透的灰玻材質、並佐以優美弧形收邊,是這個電視主牆與眾不同的亮點,當室外的美景與採光灑進屋內的同時,整個主臥的氛圍將會沉浸在大自然的懷抱中。 準備一覺好眠的睡眠區,仕哲也精心營造出放鬆的氛圍,主臥床頭的天、地、壁,在顏色及材質的挑選上,和諧的色系讓人自在愜意,也讓人更眷戀這片溫柔鄉。
最後小編特別喜歡的一個畫面是~當你望向主臥窗邊,雖說這兩扇窗並不在同一個水平面上,但~仕哲善用軟件與色彩的交織,將兩扇窗不著痕跡的整合在同一個框裡,美到令人嚮往,也讓主臥房室更添浪漫唯美的畫面。

我有裝修問題,馬上連絡設計師

X
發訊息
撥電話
LINE
?

發訊息給設計師

欣磐石建築室內設計

一旦點擊送出,即表示您已詳閱
並同意 大夢想家網站的隱私權聲明

送出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