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屋裝潢】烏來。桜湯の家 (溫泉宅)
【新屋裝潢】烏來。桜湯の家 (溫泉宅)
首頁> 夢想好宅> 新屋裝潢> 【新屋裝潢】烏來。桜湯の家 (溫泉宅)

【新屋裝潢】烏來。桜湯の家 (溫泉宅)

設計師:
朱志峰
坪數:
19坪
設計風格:
和風
格局:
1房1廳2衛
成員:2大

 冷颼颼的冬日,總會特別想泡湯!
在家隨時能夠享受舒服的溫泉,讓家家戶戶都有泉水到府,是屋主在這裡置產的主因。
即將退休的屋主夫妻,由於工作性質的關係,工作時間大多集中在深夜至隔天中午,於是他們希望能夠用泡湯來消除工作結束後的疲憊,待正式退休時,這裡就能成為媲美渡假湯屋的夢想退休宅,同時也是兩個寶貝女兒最溫暖的避風港。
也因為身為精緻蔬果進口商的屋主夫妻,長年與日本有著生意上的往來,因此對於日式文化的底蘊與細節不僅深深著迷而且相當講究。
尋尋覓覓了許久,始終找不到能夠完成他們夢想中輪廓的設計師,直到遇見玳爾設計的朱志峰設計師,才讓心中理想的日式湯屋得償所願。
除了渡假湯屋的概念,朱Sir 還預留了許多收納及儲藏空間,讓這間湯屋,不僅適合渡假放鬆,更適合下半輩子的長住久居。
這個複層房型的空間,朱sir將之分成左右兩邊,其中一邊高度三米六(標準層),一邊為四米(挑高層),因著挑高優勢,因此在空間的運用上有著更多彈性;入門左手邊,原先建商配置是洗衣房,設計師將落地鋁窗拆除,轉化成土間玄關,配置鞋櫃以及能夠坐下來方便換鞋的座席區,讓返家、出門都能優雅從容、充滿儀式感;進門的右側則是公共衛浴設備,利用空間高度的優勢,規劃出上方空間為閣樓儲藏室,以及下方空間為完整的全套衛浴配備,並且在土間玄關區及正式進入客廳空間時,安排一道拉門,在真正進入家裡的內部空間前,能夠透過浴室的負壓環境以及洗去一身疲憊並換上乾淨衣服,再進入起居空間,這是疫情後的今天,為屋主夫婦更貼心的設計考量,也是後疫情時代,高標準的格局配置。
起居空間的設計,以整套廚具面對架高的居間,形成LDK(客廳、餐廳、廚房 三位一體)的日式空間概念;坐在架高的榻榻米上,能直接與在餐廚區的家人互動,營造居酒屋、早餐吧檯的氛圍,凝聚情感,讓家更有溫度,同時架高的空間下方皆是實用的收納,讓屋主能夠有條不紊地儲藏物件,讓渡假湯屋也能應付日常家居的收納量。
在公領域中,朱Sir 以屋型意象,運用木樑拉出出天花板的高度,同時用上了屋主珍藏多年的「自在鉤」,再搭配上極具日式風情的「囲炉裏」,透過燒炭火、將鐵質茶壺掛上自在鉤,便能燒水泡茶、炊飯,享受生活中偶爾的忙裡偷閒與經典日式的懷舊氛圍,將濃厚的日式精神深植家中,散發雅緻的韻味與格調。
而這個空間的優勢之一,便是起居空間的窗扉是可以完全敞開的鋁窗,開啟後,咫尺大自然的畫面一覽無遺,遼闊美麗的燕子湖畔,彷彿身心皆被青山綠水環抱~這也是屋主為什麼選定這裡做為退休後歸巢最主要原因。
 
至於挑高空間的安排,朱sir在主臥室的上方,刻意不做閣樓,希望讓主臥空間保持舒適的高度,並創造雙斜造型的屋頂,在進入湯屋的一瞬間,便能望見室外的美好景緻,媲美高級溫泉旅店的景致,讓屋主更能盡情享受放鬆的泡湯氛圍;除此之外彈性開闔障子窗,一方面保有屋主的隱私,另一方面在每天早晨打開障子時,又能將大片綠意盡收眼底,晨昏、日夜有著不同的感受~
在交屋後的小亮點是屋主全家人特地換上了和服,以含蓄而又優雅的笑容,在這個空間拍下全家福,這個專屬於一家四口難能可貴的畫面,彷彿靜止於時空中,即深刻動人且溫暖窩心。

我有裝修問題,馬上連絡設計師

X
發訊息
撥電話
LINE
?

發訊息給設計師

玳爾室內設計有限公司

一旦點擊送出,即表示您已詳閱
並同意 大夢想家網站的隱私權聲明

送出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