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絕妙好格局> 房子不大也能住得超精彩!別出心裁的小宅空間運用術

絕妙好格局/

房子不大也能住得超精彩!別出心裁的小宅空間運用術

「台北居,大不易」這是很多台北人的心聲,而在大台北區買房子,我相信很多人的首選會挑在生活機能好、又鄰近捷運站的房子。如此一來也可以省下不少的交通費和停車費。
 
只不過通常靠近這些特優地點的房子,如果不是豪宅,那麼坪數通常都落在20-25坪中間,而且啊~這是指權狀坪數哦!當你仔細算下來,扣完公設後,實際能用的坪數也頂多10來坪……
 
因此這些小宅的空間規劃,就更顯得重要了!因為房子雖然不大,但是生活上的機能和需求,卻不能因此而犧牲,所以小坪數的大利用,是這類型空間的重點。今天要介紹的小宅空間,設計師們可都是別出心裁,而且都有著讓你住進去後會感到「揪感心」的設計,每個地方都超貼心的哦~

▲小宅的空間巧思往往會讓人出乎意料哦!(伊太空間設計張祥鎬設計師授權提供) 

★不只是臥榻的臥榻
我想你大概知道臥榻有很多種,一定也知道大部分的臥榻會放在窗邊,我也相信你肯定看過很多床頭的設計,也涉獵過不少床邊櫃的款式,但是,這兩者之間有什麼關係?有,當然有!這個設計就告訴我們,床頭櫃和臥榻是可以合而為一的。經過具有巧思的設計,它們倆不但可以同時並存,更可以讓臥室和書房,有著另外一種關係,也讓小空間以不同於以往的方式串連在一起。所以我說,當屋主躺下來的時候,應該會會心一笑,原來設計師的安排這麼的巧妙~

▲臥榻不僅可以作為床頭櫃使用,也把相隔的兩個空間串了起來。(伊太空間設計張祥鎬設計師授權提供)


▲多種功能的舒適臥榻,一路從臥室的床頭櫃延伸到了書房空間。(伊太空間設計張祥鎬設計師授權提供) 

★隱藏起來的舒適客房
在一個13坪的空間中,擁有一個兼具收納及休閒空間的和室,是再好也不過的設計,但我想……當屋主的媽媽來這兒小住兩天的時候,應該會更開心自己不用打地鋪,睡在和式的木地板,而是可以舒舒服服地,從牆壁中拉下隱藏的床,然後把隔間門片拉起來,安穩、舒適,同時又兼具隱私安全感的一覺到天亮。我想這個設計對單身的女屋主來說,感受可能還沒那麼深,但對家人以及來訪的友人來說,這兒根本就是天堂~

▲13坪的空間,也能擁有兼具收納及休閒空間的和室。(蒔築設計朱皇蒔設計師授權提供)


▲親友來訪時,再將床鋪從壁面裡翻置下來,就不需要睡在地板上,可以一覺好眠了。(蒔築設計朱皇蒔設計師授權提供)


▲原本開放式的空間作為客房使用時,也能把隔間門片拉起來保有隱私。(蒔築設計朱皇蒔設計師授權提供) 

★小宅中的玻璃觀景台
有想過在8.5坪的小空間中,竟然可以有在「Sky Tower天空之塔」向下看的場景嗎?!這個空間辦到了!我們大部分的人總認為小坪數的空間,就要做閣樓才能增加使用的坪數,而且絕大多數的閣樓設計,都是把臥室安排在閣樓上。
 
但今天的這個閣樓超有意思的!它竟然是小朋友的遊戲空間~有著強化玻璃設計的閣樓,讓小孩和媽媽之間,能保有良好的互動關係。最棒的是,這樣的閣樓設計,讓身處在底下臥室(也可以說是位在客廳)的人,完全不會有壓迫感喔!而且假如閣樓上真的要當成臨時的客房,鋪個地舖也很OK哦~

▲頭頂上的強化玻璃閣樓,讓屋主平時在底下起居生活也不會有壓迫感。(馥閣設計黃鈴芳設計師授權提供) 


▲閣樓除了當作孩子的遊戲室,同時也是個機動性的客房空間。(馥閣設計黃鈴芳設計師授權提供) 


▲底下的起居空間一點都不浪費,白天是客廳,晚上則變身成為一家人睡覺的臥室床舖。(馥閣設計黃鈴芳設計師授權提供) 

PS. 還有啊,從閣樓地板往下看的感覺,也給了我們不同於一般居家空間的視角,我只能說,這房子真的真的太有趣了~

▲想像自己懸浮在空中的模樣,孩子們在這裡一定玩得超開心。(馥閣設計黃鈴芳設計師授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