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絕妙好格局> 讓你愛不釋手的家中角落 配角空間也能超有特色

絕妙好格局/

讓你愛不釋手的家中角落 配角空間也能超有特色

空間中總有那麼一兩個地方,會讓你露出會心一笑,又或者是會讓你特別流連忘返……我喜歡在大空間中,去找尋令人驚奇的小角落,這些小地方也許沒有主空間的設計來的搶眼,但我絕對相信這些令人開心的小角落,也是設計師們想要給你的驚喜!這個surprise或許不會在一開始就被你特別注意,但我相信住在這個空間的時間愈長,你會愈愛喔~

★擋路管道間的美麗貢獻

把空間中無法改變的缺點,順勢而為,化成空間中的亮點,這是設計師的本事,也考驗著設計師的功力。像這個橫在空間中的管道間,移也移不走,若是把它包進客用衛浴中,空間可利用的可能性又大幅地降低許多。

▲ 設計師神來一筆,讓這個管道空間搖身一變,成為一個美麗的金三角。(湯鎮權空間設計湯鎮權設計師授權提供)

▲ 除了可以有環繞式的動線,也巧妙地讓餐廳區有了一個電視主牆,以及精美的馬克杯展示空間。(湯鎮權空間設計湯鎮權設計師授權提供)

★老屋內院的第二春

對於一棟50年的狹長老屋,你能有什麼樣的期望?不外乎就是希望採光通透、空氣流通、動線順暢,同時又能滿足生活機能。不過我最愛這個空間的角落,是在這個狹長老屋的最底部。

▲ 以往可能只是用來堆東西、曬衣服,甚至有可能是完全用不到的空間,現在搖身一變,成為了孩子們最棒的遊戲空間。(好室設計陳鴻文設計師授權提供)

▲ 有陽光、有綠樹,卻又不受天氣的影響,可以在這兒玩耍、閱讀、喝咖啡。(好室設計陳鴻文設計師授權提供)

★置身古堡的任意門

有人想過家中衛浴空間的洗手台,可以這麼精緻、這麼獨特,同時又這麼有古堡&鄉村風嗎?這個被設計師特別抽出來獨立設計的洗手台,不僅造型別緻,連鏡子和那盞燈,都是經過精挑細選,但又看似不經意的安排在那兒的。

▲ 連上完廁所要洗手這件最漫不經心的小事,都能變成是一種享受。(摩登雅舍室內設計王思文&汪忠錠設計師授權提供)

▲ 我甚至都想在這麼特別、構圖美又有景深的洗手台前拍留念了~(摩登雅舍室內設計王思文&汪忠錠設計師授權提供)

★孩子們的童年捕夢網

在這間1F+B1的舊屋改造過程中,設計師巧妙的利用開了洞的天井,將1F的採光順勢引到B1,讓B1也能夠享受充分的日光,不再潮濕陰暗。但天井的這個空洞,對於家中有小孩的屋主來說,卻也是一大隱憂,深怕小孩一不注意就踩了個空……

▲ 設計師乾脆將這個天井的空間,轉化成為小孩的「捕夢網」!(馥閣設計黃鈴芳設計師授權提供)

▲ 這張捕夢網兼顧了安全上的考量,同時又帶給小孩無比的樂趣。(馥閣設計黃鈴芳設計師授權提供)

▲ 原本是父母擔心的缺點,搖身一變成為孩子童年最美好的回憶~(馥閣設計黃鈴芳設計師授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