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倩芸夢想家> 這3種空間 用鬼才設計師們的絕妙設計讓你大呼Amazing!

倩芸夢想家/

這3種空間 用鬼才設計師們的絕妙設計讓你大呼Amazing!

如果我現在請你閉上眼睛,想三個畫面,分別是沙發後面的牆面、連接著中島的餐桌,以及一整片地坪的樣式,你心目中大概有個底了嗎?
那麼接下來,我們就一起來看看,以上三個我請大家想像的主題畫面,在這些鬼才設計師們的腦中,所呈現出來的樣子~
我只能說~設計師所想的,真的和我們一般人不一樣~
 
★水泥+紅字噴漆 極致潮流工業風
你所能想到的沙發背牆,我猜不外乎是貼了磚、掛了畫,做了造型、貼上壁紙,或是鋪上石材再打上燈光……大概就這些範圍了。但你可曾想過~原來牆面上,不砌磚、不上漆、不貼壁紙、不鋪石材,直接呈現出水泥板模拆下來後最原始最粗獷的那股樣貌,其實也很美嗎?這時若是再加上燈光的洗禮,在我們以為的「未完成品」中,我看到了材質本身最原始的那種美,那是種無法複製、無法量產,也不可預測結果的成品,卻有著另外一種絕對的美感,同時再配上了那幾個「此戶不砌磚」的大紅字,更成就了這個家的「獨一無二」!

▲沙發背牆拆除水泥板模後最原始的樣貌,不需要刻意多加綴飾,就能呈現材質本身最純粹的美感。(沈志忠聯合設計沈志忠設計師授權提供)


▲你看到左邊牆上的紅字噴漆了嗎?「此戶不砌磚」特意留下施工過程中的印記,也讓這個家多了一點人味和溫度。(沈志忠聯合設計沈志忠設計師授權提供)


▲落地窗灑落的大片日光,讓水泥板模的細節紋理顯得更加突出。你覺不覺得只有當我們懂得欣賞自然之美時,才更能領略生活中的美呢?(沈志忠聯合設計沈志忠設計師授權提供) 
 
★完美示範 「實用」與「美學」真的可以並存
我估計你所能想像「中島+餐桌」的形式,有可能是T字型排列、有可能是一字形組合,也有可能是一邊一國的擺設方式。不過……在設計師的眼中「中島+餐桌」竟然可以是二合為一,一體成形的概念。從正面看去,它像是一艘船,既有著中島的優勢,又有著餐桌的功能,同時在下方也兼顧了實用的收納機能~更人性化的地方在於,不管你在餐桌下方的腳怎麼放,都不會有踢到桌腳的窘境喔!     
這~就是高人一等的設計!
▲簡約線條的船型中島設計,不僅滿足了視覺上設計的美感,也兼顧了實用的餐桌及收納功能。(詠義設計劉榮祿設計師授權提供)


▲從側邊看去,懸浮延伸的中島桌面讓空間看起來更輕盈,完全顛覆一般人對餐桌中島的厚重印象。(詠義設計劉榮祿設計師授權提供) 
 
★走進畫裡 潑墨山水畫般的整片地坪
以這個模樣所呈現的地坪,像極了神祕的河流、抽象潑墨的山水畫,更像是有著豐富又誇張表情的一張臉譜!我記得當我第一次看到這樣的畫面時,我的嘴巴驚訝成了O字形,腦海中不斷地出現”amazing”這個單字!而眼睛更是不停地搜尋空間中每個角落,我想看看每個家具和地坪間能撞擊出什麼樣的火花~
於是我得到一個結論,原來保守的我們,總是在地坪的選擇上以好清理、耐髒、好搭家具為首選,卻完全忘記了原來地坪也是家中最好表態的空間之一,哪怕屋子裡只有單純的原木色,只要地坪很有戲,這個空間一樣可以很出色~

▲天地壁的設計與光影之間相互輝映,就像是在看一場情感飽滿的舞台劇般精彩。能瞬間佔有你的目光,震撼你的心靈,卻又不讓人感到繁雜、負擔。(雲邑設計李中霖設計師授權提供)


▲在簡約的空間設計中,鋪設上一整片特殊花紋的地坪,這令人大為驚豔的效果絕對是設計師最絕妙的神來一筆。(雲邑設計李中霖設計師授權提供)


▲地坪其實是最好發揮表態的空間之一,很適合在規矩當中揮灑出一點匠心獨具,展現和別人截然不同的特殊性格。(雲邑設計李中霖設計師授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