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倩芸夢想家> 3個超狂例子告訴你 除了當儲藏室之外……原來梯下空間還可以這樣運用呀!

倩芸夢想家/

3個超狂例子告訴你 除了當儲藏室之外……原來梯下空間還可以這樣運用呀!

★廚房新天地
這是一間樓下8.5坪+樓上4坪的超微型空間,所以在空間的利用上,更是要錙銖必較,於是樓梯就成了通往閣樓上方最重要的一環,除此之外這支樓梯更妙的地方在於可以「伸縮自如」!在不需要用到的時候,它就隱身在壁面中,成為廚房的電器櫃。等到你需要它幫助你上下樓時,再搖身一變,就成了連接上下兩層的橋樑,你說是不是很百變金剛呢~

▲上下兩層的超微型空間,樓梯的特殊設置將會是設計上的一大亮點。(馥閣設計黃鈴芳設計師授權提供)


▲從閣樓上方往下看,可以清楚看到樓梯下方就是廚房的位置。包含水槽與爐台區,另一側則是冰箱與電器櫃。(馥閣設計黃鈴芳設計師授權提供)


▲電動式的隱藏樓梯,能毫不費力地讓1個空間擁有2種用途。當樓梯不使用收進壁面時,完整好用的廚房空間就變出來囉。(馥閣設計黃鈴芳設計師授權提供) 
 
★品酒樂趣
有一天~我在我的FB,看到設計師PO出了這樣一張圖,也就是在梯下空間,把它設計成一個很精緻的紅酒櫃,我心想:「這真的是個太棒的點子了!」既有酒窖的氛圍,又能讓樓梯下方這個不怎麼好用的空間,發揮它的最大效益~只不過這一家的屋主,沒有收藏紅酒的習慣,於是略過了這麼妙的設計,好可惜啊……於是我想這麼有梗的點子,不應該被石沉大海,所以我把它寫進我的專欄裡,分享給大家!同時我也在想,如果我是屋主,一定會毫不考慮地就要了這個設計,放進我家的梯下空間,然後再來慢慢培養喝紅白酒的興趣,也不賴喔~

▲就是這張設計3D圖,一眼就抓住了我的目光!利用梯下空間替家裡打造一座高質感酒窖,感覺很享受哦~(皇御苑室內設計陳誼騏設計師授權提供) 
 
★消失的浴室
雖說這是一間一樓13坪+二樓12坪,一共25坪的兩層樓空間,聽起來不算小,但仔細看一下,你會發現在一樓僅13坪的空間中,要放下大客廳、玄關、餐廳、廚房、主臥室,還要外加一套客用衛浴(要可以洗澡的喔)……哇!這有可能嗎?

▲1樓僅有13坪的空間,要怎麼設計出玄關、客廳、廚房、餐廳、主臥,以及客用衛浴空間呢?(雲司國際設計廖笠庭設計師授權提供) 
這時候梯下空間的存在,就給了設計師一個超完美的解套方案。這一家的客用衛浴,就這麼巧妙地利用了梯下的空間,成就了迷你卻又實用的一間衛浴~重點在於,樓梯的材質要慎選,防水工程也要做得扎實,那麼才能確保這樓梯下的小巧衛浴空間,百分百的精緻外加超級超級的耐用喔!


▲樓梯下的隱藏門中,你想像得到藏著一間乾濕分離的客用衛浴嗎?(雲司國際設計廖笠庭設計師授權提供)


▲要在梯下做衛浴空間,設計師強調「防水工程」絕對不能馬虎!(雲司國際設計廖笠庭設計師授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