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倩芸夢想家> 會讓人忍不住猜測屋主是誰的超有FU空間 有一位一定是德古拉吧!?

倩芸夢想家/

會讓人忍不住猜測屋主是誰的超有FU空間 有一位一定是德古拉吧!?

從小我就知道自己是個靠圖像思考、用畫面去記憶的人,一直到現在,我的工作也仍然和構圖畫面脫離不了關係。而今天,我想分享給大家的3個空間,是讓我一看完照片,腦海中就立即幻想勾勒出這個家的主人的樣貌的家,也就是說這3個空間只要看一眼就能讓我對於家的主人的想像「超有畫面」,所以我把它們分享出來,讓大家也來體驗一下,能讓我這麼有感覺、又讓我想像力如此大噴發的空間,到底是長什麼樣子~
 
★品味超凡的高雅吸血鬼
頭一眼看到這個空間,我腦海中立刻浮現德古拉的樣貌,我幻想著這房子的主人應該是位溫柔善良又高又帥的吸血鬼,因為活在這個世界上很長的一段時間了,也累積了一定的財富、地位,同時對於美學、藝術有著高度的涵養以及鑑賞力。所以在空間中你會看到許多新、舊的對比同時並存著,也會感受到既古典又現代的矛盾。在簡單中又見複雜的工法,剛柔並濟、陰陽調和,說真的~這兒有著一種既神秘但又讓人忍不住想要一窺究竟的氛圍,所以我直覺地就聯想到這兒像是個溫文儒雅、品味超凡的吸血鬼在現代這個世界的落腳處,在這個空間中處處瀰漫著「老靈魂,新創意」的氣息!

▲一眼看到,你會不會也覺得這裡就像是德古拉身處在2017的住所呢?(雲邑設計李中霖設計師授權提供)


▲沙發背牆比例完美的線板設計,營造出濃厚中古世紀歐洲的氣息,無論將它留白或是再掛上收藏的畫作都能夠相得益彰。(雲邑設計李中霖設計師授權提供)


▲從拱門造型的落地窗背後,透射出幾縷陽光在細膩的人字拼木地板上,再搭配牆上一座座融化的燭台造型壁燈,一種神祕而又高雅的氣息油然而生。(雲邑設計李中霖設計師授權提供) 
 
★溫暖熱情的藝術少女
這個空間完全就是向大師致敬的一個房子,讓我們這些平凡人可以用另外一種角度更貼近藝術,所以我幻想著這房子的主人必定是個冒著粉紅泡泡、有著少女心同時又散發著文藝氣息的女孩(不論幾歲,女人心中都有顆少女心)。這樣的主角一定愛旅行、愛美食、愛分享、愛朋友、愛毛小孩……也許他們有著害羞又安靜的外表,但當你走進這個家,就會感受到他們內心的溫暖與熱情!我想說……我真希望自己就是住在這屋子中的女孩~~~

▲帶點成熟感又不失浪漫少女心的紫色調臥房,絕對會讓女生們流連忘返~(馥閣設計黃鈴芳設計師授權提供)


▲向藝術大師致敬的天花板漆色,也考驗著設計師對於空間配色的協調功力。(馥閣設計黃鈴芳設計師授權提供)


▲住在這樣色彩繽紛的家裡,讓生活也多了許多活力與天馬行空的想像力~(馥閣設計黃鈴芳設計師授權提供) 
 
★好萊塢電影的股市大亨
一眼看到這個空間,我直覺就想到故事的主角,應該是在華爾街一秒幾千萬上下的股市大亨,這個家像極了好萊塢電影中會出現的場景!據我所知,當初屋主(這房子真正的主人)在選設計師的時候,出了一道考題,他說他有7件珍藏的藝術品,設計師只要把這7件作品,設計擺放出讓他滿意的位置,他的家就交給設計師全權處理。於是我們才能在現實生活中,看到這個彷彿藝術品博物館般的空間,許多以往只能在拍賣會上見到的真品(像是李真的雕塑品、王小松的當代藝術創作……)在這兒竟然可以每天都看得見,完全地落實了「藝術即是生活,生活融入藝術」的真諦!真心盼望著有一天我能被邀請去屋主家,親身感受沐浴在濃厚藝術氣息中的感動~

▲以7件藝術品為設計主軸的家,讓人有種踏入藝術博物館的錯覺。(欣磐石建築空間羅仕哲設計師授權提供)


▲和雕塑品相得益彰的空間設計,要能襯托出藝品的美,又不能相形失色。(欣磐石建築空間羅仕哲設計師授權提供)


▲室外的自然綠意透過燈光投射在收藏的大師畫作上,一場藝術與室內設計在虛實之間的跨界合作饗宴就此上演。(欣磐石建築空間羅仕哲設計師授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