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倩芸夢想家> 打造家的歸屬感! 屋主們

倩芸夢想家/

打造家的歸屬感! 屋主們

我們總說設計師是幫我們完成夢想新家的圓夢者,其實換個角度來說,設計師也是我們對居家空間所有問號、所有期待的最佳解答。每個人對於新家總有些不同於別人的特殊需求,也許這些需求在別人眼中不見得是必要的,有些甚至完全不能為人所理解,不過也因為這樣,當我們回到自己的家時,才能夠更享受屬於自己的那份歸屬感~
 
★讓因公殉職的爸爸,永遠活在我們心中
原本要準備給爸媽退休養老的安居宅,卻在爸爸執行郵差公務的過程中,倒在摩托車上的那一刻,劃下了句點……怎麼讓爸爸永遠陪伴在家人身邊,但又不能讓媽媽觸景傷情,過度傷心,成了這個家設計上的一大考驗!設計師想起了爸爸以前也是山難搜救隊的義工,代號是那充滿希望「紅蜻蜓」。於是他決定讓父親化身成為那隻熱心公益、充滿正能量的紅蜻蜓,永遠的駐足在餐廳的主牆上,每當全家人一起吃飯、團聚的日子,都有著父親的身影陪在身邊,彷彿他從來不曾離開過。

▲駐足的「紅蜻蜓」、珍藏的回憶相片,代表著爸爸滿滿的愛,永遠圍繞著家人團聚的餐桌。(一畝田設計劉俊輝設計師授權提供)


▲這片以蜻蜓為主角的餐廳主牆面,是這個家最與眾不同也最別具意義的設計。(一畝田設計劉俊輝設計師授權提供)


▲我們無法阻擋時間一直往前走,但設計師卻用了最溫柔的方式,讓爸爸永遠都守候在家人身邊。(一畝田設計劉俊輝設計師授權提供) 
 
★希望我的家能像美術館,而且客廳不要電視主牆!
身為藝術家、策展人,又身兼武術家的屋主,開宗明義就告訴了設計師:「我的生活不要被電視給綁架!所以在我家的客廳,不要有電視主牆這種設計,而且我家的氛圍最好能夠營造出藝廊的寧靜和優雅。」於是你會發現這個家,沒有固定一定要面朝哪個方向,才是正面,所有的燈光也都可以隨心所欲地去調整方向,如此才能面面俱到地襯托出每一件屋主用心收藏的藝術品。再加上沒有了電視的干擾和束縛,隨手拿本書席地而坐,這個家就是這麼的「有機」~

▲捨棄電視主牆的大膽想法,反而讓這個家的可能性無限、空間運用更彈性。(諄禾設計黃名辰設計師授權提供)


▲天花板上的燈光可以隨意調整方向,讓燈光聚焦在任一處獨一無二的藝術品之上。(諄禾設計黃名辰設計師授權提供)


▲拒絕被電視綁架,也讓家人的相處時間更多、關係也更親密。(諄禾設計黃名辰設計師授權提供) 
 
★有個專屬的露臺公園,讓你在家就能遛小孩
相信許多人買房子的時候,都夢想著能有一個專屬於自家的大露臺,可以在那兒烤肉、賞月、品酒、喝咖啡、做做日光浴~
但~如果今天的這個露臺,以上功能通通都有,然後還可以讓你一邊看書喝咖啡,一邊遛小孩的話,是不是就更完美了呢~這個屋主於是要求設計師在他們家的露臺,不僅要設置休閒的座位區、舒服的遮陽傘,以及完美的日光浴+瑜珈的空間,更要有個盪鞦韆、溜滑梯,外加沙坑,還有……讓小孩可以赤腳跑天下的舒服地板!我相信這個把公園搬回家的特殊場景,絕對會是這家的小孩,一輩子都念念不忘的回憶~

▲擁有一座位在高樓大廈中的專屬公園,絕對羨煞不少大人與小孩。(馥閣設計黃鈴芳設計師授權提供)


▲盪鞦韆、沙坑、溜滑梯,在家裡就能打造專屬於孩子們的快樂天堂,安全無憂的專屬小公園。(馥閣設計黃鈴芳設計師授權提供) 


▲大人們則可以在這裡坐著聊天、小憩、閱讀外加喝喝咖啡、閒話家常,讓遛小孩也能變得很輕鬆、很享受~(馥閣設計黃鈴芳設計師授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