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倩芸夢想家> 豪宅區裡的超美髮型沙龍 老闆竟然是玖壹壹春風!

倩芸夢想家/

豪宅區裡的超美髮型沙龍 老闆竟然是玖壹壹春風!

如果說911的春風,要投資經營一間髮型Salon,你心中第一個想到的畫面是什麼?我想到的是……春風不就是擁有一顆正字標記的「春風頭」?不太需要常常換造型啊?他要來開一間髮型沙龍,那……一定很有梗!果不其然,這間位在台中七期豪宅區的髮型沙龍「Lady U」,真的挺有看頭的哦~

▲坐落在台中七期豪宅區裡的超美髮型沙龍,老闆竟然是玖壹壹的春風,怎麼樣~很意外吧!(禾巨事業陳泉昌設計師授權提供)


▲左起是我和陳泉昌設計師、春風,還有Lady U的股東小老闆鄭凱全~3個大男生打造出來的髮型沙龍,精緻又細膩,有許多地方還真的讓我刮目相看耶! 

記得,我問陳泉昌設計師的第一個問題是:「你的業主是鼎鼎大名的春風,他對自己髮型沙龍的空間有什麼要求?」他說:「春風的回答很”春風”~ 」他要一個不用說出名字,只要拍照打卡上傳,就知道是在他的髮型店的設計,這樣~就可以了!但我知道,其實這種看似沒要求的要求,才是最至高無上的考驗~
 
平心而論,這間上下兩層,加起來不到30坪,而且面寬又不夠寬的房型,要做出既有設計美感又有梗的商業空間,真的不是太好發揮。於是在1樓,陳泉昌設計師希望客人都能夠用心去「感覺」這個空間,感覺到髮絲輕盈飛揚在空間中的飄逸,於是在不算大的空間中,他用了許多輕盈又穿透的流線造型,讓你感受這個空間中的光影變化,以及那股輕柔飄逸的飛揚。

▲曲線造型格柵的後方,其實就是沖水區,這樣的格柵設計,讓空間既沒有壓迫感,同時又能保有客人的隱私喔。(禾巨事業陳泉昌設計師授權提供)


▲在素雅的白、灰色系中,我特別愛那張「粉膚色」的造型椅,跳脫以往髮型沙龍只敢用黑色的椅子,以防弄髒,這個粉膚色的椅子,反而讓人有種清新的感受~(禾巨事業陳泉昌設計師授權提供)


▲整個空間中的線條都特地設計成舒服的弧度,就像「春風」輕撫過髮絲的溫柔一樣。(禾巨事業陳泉昌設計師授權提供)


▲藝廊般的細膩空間,讓上門整理造型的客人,都能感覺自己就像是被悉心呵護的藝術品。(禾巨事業陳泉昌設計師授權提供) 
 
上了2樓,又有個讓我驚訝的地方~我以為商業空間的設計,就是要把可以賺錢的空間,座位數塞到最滿,但是~春風的「Lady U」在2樓的部分,卻只有3個座位!超過一半以上的空間,是以「鏡花水月」為主題的休憩空間。因為春風說:「我來做造型時,也希望有一個地方是可以跟朋友泡茶聊天。」嗯~這個想法其實也很「春風」!

▲我特愛這個空間裡的天花板設計,設計師運用物美價廉的角料材,但卻配上超高水準的細膩工法所做出的格柵,不僅把粗又低的大樑、消防管線給修飾掉,也創造出天花板光影格柵的豐富表情。(禾巨事業陳泉昌設計師授權提供)


▲深色的大茶几,就像一池幽靜的湖水,映照出「鏡花水月」般的詩情畫意。(禾巨事業陳泉昌設計師授權提供) 
 
而我隨口又問了春風:「你剪頭髮時,都坐在哪個位置?」原來他剪頭髮的地方是在VIP包廂內。更貼藝人心的設計是,洗頭、剪髮都在同一個空間,所以藝人不用頂著個阿拉伯包頭,在空間中到處走動,實在是個很體貼”藝人也會害羞”的動線規劃啊~

▲2樓是以春風想要的休憩空間的概念去打造的,這裡沒有壅擠的座位區,取而代之的是可以安心在這裡放輕鬆做造型,泡茶聊天的空間。(禾巨事業陳泉昌設計師授權提供)


▲2樓的VIP包廂內,右邊拉門打開就是沖水區,不用擔心自己包著”印度阿三頭”走去沖水的狼狽模樣會被大家看到~而且~還可以三個好朋友一起相約來”開包廂””做造型”喔(禾巨事業陳泉昌設計師授權提供) 
 
我在心中默默想著,下次我來台中,一定要來體驗一下,三更半夜在台中七期豪宅區,剪頭髮、做造型的快感!(因為這裡的營業時間,竟然是中午11點到凌晨3點)重點是我要提醒自己,一定要記得要提早預約,因為Lady U全店只有7個座位!晚一步就搶不到位置囉~~

▲在Lady U的2樓鏡花水月氛圍中,泡壺好茶、和朋友談天說地。剪髮、染髮、燙髮做造型,終於可以不用猛看雜誌與手機,也能這麼多采多姿~


▲當天坐在這裡聊天、聊設計,都聊到不想走了~因為真的好美哦~


▲大家不用擔心,Lady U保證不只會處理春風這顆招牌「平頭」啦!來這裡絕對可以好好放鬆做個美美的造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