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絕妙好格局> CP值超高的設計好點子

絕妙好格局/

CP值超高的設計好點子

關於請設計師規劃空間這件事,我一直覺得有其必要,畢竟經過設計師的巧手和腦袋,家中的一坪空間,往往就立馬可以當成兩坪來用,甚至有些設計是我們想破腦袋也不曾想到過的好點子,但是~他們卻輕而易舉地辦到了。所以~這些好點子,我想藉著今天這篇專欄,一起植入大家的腦袋中,也好讓大家明白室內設計師存在的必要和價值。
                                                         
★客廳+餐廳+臥房……還可以當瑜珈室!
關於退休後的生活,屋主夫妻一直嚮往能夠住在日式的渡假湯屋中,享受愉悅的退休生活。但是~試想一下,退休後的所有生活機能,要在這一間十多坪的空間裡面完成,該怎麼辦到呢?因此這間幾乎所有生活機能都被滿足的和室,就大有看頭了~首先當你把櫃體上方的格子門拉開,電視主牆立刻現身,客廳也立馬誕生了。接著,將和室中間的電動桌升起,配上坐墊,和室馬上變身為餐廳,同時泡個茶外加打個麻將,也不成問題。到了夜晚,將一切歸位,鋪上床墊和棉被,這兒立刻又成了一夜好眠的寢室。再或者,在這個空間做做瑜珈、按個摩也不賴~你說說看,這空間的CP值,是不是高到爆錶了?

▲超高CP值的和室空間,不僅可以作為客廳用途,就連餐廳和寢室都”一間包辦”,這樣的退休生活空間,打掃起來也輕鬆,挺方便的~ (玳爾室內設計有限公司朱志峰設計師授權提供) 


▲如果不說破,會聯想到原來桌子藏在這裡嗎?升降型電動桌不僅不佔空間,也省去了搬動傢俱時的麻煩哦。 (玳爾室內設計有限公司朱志峰設計師授權提供) 
 
★取代更衣室的神級收納法
老屋翻新後,為了讓青春期的小孩擁有各自的房間,原本主臥的更衣空間,於是被規劃為其中一間的小孩房。那麼,原有更衣室的收納量,該怎麼補回來呢?別擔心!設計師用四個方法還給你:一是床頭樑下的收納櫃,這連床頭邊櫃的功能都有了;二是側面的大衣櫃,收納量超大、超好用;三是窗邊的臥榻,舒適好坐又好收納;四則是設計師請木工將睡眠的床區架高,這裡不僅有上掀的收納空間,床架側面還有大抽屜方便收放摺疊衣物;最深得人心的是,木工連床架都做好了,屋主只需要買個床墊放上去就能睡,還省去床組的錢。若你說這CP值不高,那誰有資格說高呢~

▲本來壓樑的床頭,在經過設計師技巧規劃後,不僅成為超實用的收納空間,同時也把風水禁忌化解掉了,真是一石二鳥的好招。 (晴玥設計黃俊勳設計師授權提供) 


▲窗邊的臥榻區也是一個隱藏的收納區塊,上掀式的收納空間,平時蓋起來時,就是最佳的放空發呆小天地。 (晴玥設計黃俊勳設計師授權提供) 


▲順帶一提,側邊的收納櫃體當然也規劃進格局囉,這樣算起來,前、下、左、右皆是可以收納的好空間,而且連床架都設好了,這個CP值,怎麼算都划算~ (晴玥設計黃俊勳設計師授權提供) 

★百搭基底傢俱隨心換
接下來我要說的這個空間,CP值之所以高,是在你看不到的地方。怎麼說呢?這是一間充滿法式經典線條,以白色為基底的優雅空間,如照片中所看到,只是放上顏色、造型都活潑傢俱,呈現出的便是馬卡龍色系的法式空間,但是~你只要換上現代人文感的傢俱,空間又會搖身一變,成為氣質宅邸;而當你再換上法式經典的傢俱軟件,空間立馬又可以呈現法式優雅氛圍。說實話,這是一個百搭的基底空間,只需要更換傢俱軟件就能感受到重新裝潢的FU~
這樣的CP值,真的挺不錯的哦。

▲以白色漆色為基底的法式經典線條空間,只要技巧地使用跳色傢俱軟件,就可以充滿法式的奔放魅力,而若是想要其他風格,只要轉換一下傢俱的款式和風格就可以立馬達到效果,所以我說這個空間~超百搭。 (皇御苑室內設計陳誼騏設計師授權提供) 


▲天花板溝縫的燈帶,配上黑色線條修飾空間,又和電視主牆設計相呼應,是不是時尚感滿滿呢~ (皇御苑室內設計陳誼騏設計師授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