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絕妙好格局> 獨享款單身空間 爽翻天一人生活

絕妙好格局/

獨享款單身空間 爽翻天一人生活

在寫這篇專欄的當下,我必須承認,我的心情可謂百感交集,摻雜了羨慕、嫉妒、愛與恨等各種滋味的複雜心情。因為從小到大,我就嚮往有一個完全屬於自己的空間,除了領地是完全屬於我,更重要的是空間中的每一處小細節都是依我的想法量身打造~今天,我要來分享的這三個屬於"一人獨享"的天堂,肯定也會讓你羨慕、嫉妒、恨啊~~~
 
★酷炫高科技總統套房宅 ?! 
這間以總統大套房概念所打造的科技小豪宅,雖說室內只有16坪大,但肯定是許多男生夢寐以求的天堂。而我所謂的"科技宅"是真的很科技喔,它絕對有讓你走入未來電影時空場景的感受。就拿這道以"電控玻璃”打造的TV主牆來說,當屋主一個人在家時,只要按下按鈕通電,它就可以搖身一變清透的隔間,完美呈現空間的穿透感;當有客人來訪時,它亦可以不過電,呈現出本來霧面的效果,稱職地保留屋主的隱私。這面電控玻璃的TV主牆,同時也可以身兼大銀幕的角色,搭上短焦投影,就能隨時在家享受電影院看電影的樂趣;而且,只要你透過網路連接上視聽系統,它立馬支援播放手機上的影片、音樂。你說說~這個"科技宅"是不是所有男人夢寐以求的天堂呢?

▲不通電的電漿玻璃呈現出的霧面質感,不僅是最佳的隔間牆,同時又是時髦與高科技兼具的超大銀幕~ (界陽&大司設計馬健凱設計師授權提供) 


▲TV主牆另一邊就是豪華臥室,再仔細一看,原來這面主牆的底座,還整合了床鋪基座與床頭櫃的功能,一體成型加上燈帶設計,是不是很潮派呢? (界陽&大司設計馬健凱設計師授權提供) 
 
★專屬”行宮”的優美曲線格局
對於一個長期旅居澳洲,想要在臺灣找一個專屬於自己落腳處是的香港人來說,這個僅17坪左右的空間,完全就是為他量身打造的"行宮"。從客變開始,設計師便幫屋主退掉了不必要又難用的兩小房隔間,並以木作造型牆面修飾掉了衛浴間入口,還給了屋主一間超級好用的獨立更衣室。而在主臥室隔間材質的選擇上,設計師以進可攻退可守的窗簾,取代了會讓空間變得狹隘的門片,這設計不僅讓空間多了分浪漫,亦使這臺北的落腳處更有家的溫暖氛圍。最後,再搭上適合單身貴族的小吧檯與廚房,這個一人獨享的空間,其實Hen可以哦~

▲一人獨享的小宅,不一定要拘泥於正正方方、硬硬梆梆的格局,帶有優美"弧度"的空間住起來也是相當撫慰人心的哦。 (蒔築設計有限公司朱皇蒔設計師授權提供) 


▲"一人獨享"的好處不僅是格局能靈活運用,就連隔間的材質都可以嘗試著用布簾來取代門片,讓生活空間更有彈性。 (蒔築設計有限公司朱皇蒔設計師授權提供) 


▲造型壁面+門片的整合,讓這間更衣室和一旁的衛浴空間不會顯得突兀,而當門片都闔上時,就是一道很有設計主題的質感牆面囉。 (蒔築設計有限公司朱皇蒔設計師授權提供) 

★清新風格日式獨享宅
是誰說屬於男主的單身公寓,一定要是超前衛的重口味?風格清新、輕爽的木紋、帶點日式風味的13坪空間,一人獨享也很”速喜”~尤其是在這麼迷你的空間中,專屬的小陽臺,讓人隨時可以放鬆,量身訂做的海灣型沙發,和大小尺寸全符合這個空間的餐桌椅,使得這個"一人份"的空間,也可以作為招待朋友聚會的好所在~總之,一人獨享+量身訂做,怎麼舒服怎麼過的單身空間,超讓人羨慕的~

▲量身打造的海灣型沙發,除了更貼合空間格局與生活需求,就連沙發跳色的主視覺,都讓人倍感"清新"喔。 (玳爾室內設計有限公司朱志峰設計師授權提供) 


▲這座沙發還整合了餐廳座椅,空間使用上變得更彈性靈活,讓人遊走在這兩個空間時,既隨興又自在。 (玳爾室內設計有限公司朱志峰設計師授權提供) 


▲想不到吧,單身宅也是可以有極品小陽台的!這塊小天地超級適合度過一個悠閒的午後時光,又或著是品嚐孤單的夜晚,這迷你極品小陽台,實在是有好多畫面在我腦海中上演啊~ (玳爾室內設計有限公司朱志峰設計師授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