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倩芸夢想家> 當門片遇上牆面 原來可以如此美好

倩芸夢想家/

當門片遇上牆面 原來可以如此美好

相信有許多人,對於空間中能帶有一些古典的線板or線條有著不可言喻的迷戀,不論是完全到位的古典、新古典風格,亦或是美式、英式風格,空間中有著這些比例完美的線條,整個房子就"氣質"了起來。於是我得到了一個結論:帶著古典元素的線板與門片及牆面碰撞在一起,竟然可以激盪出完美的火花!
這類型的門片與牆面結合之後,出乎意料的有美感,不信的話,你看看以下的專欄,就知道我在說什麼囉〜
 
★溫暖廣袤的藍
打從一開始走進這個空間,就彷彿走入了歐洲海邊的度假別墅一般,映入眼簾的Tiffany Blue讓這個家呈現出與眾不同的氣質,特別因為房子本身的基地形狀導致格局無法方正,於是將空間中的所有房門、門片與牆面以一個最完美的比例整合後,再賦予沁人心脾的藍、點綴上純淨無瑕白,讓人忽略房子格局是歪是斜這個問題,只記得,這是間獨一無二、格局精彩的渡假空間。

▲運用一道矮牆區隔空間,一側是客廳、一側是半開放式書房,攬入大片採光到室內,和家人朋友相聚於此,享受生活帶來的餘裕。 (湯鎮權空間設計湯鎮權設計師授權提供)  


▲美好的空間稀釋了日常的索然無味,滿屋的Tiffany藍與迷人線板,讓人覺得「氣質」兩字已內化成身體的一部分。 (湯鎮權空間設計湯鎮權設計師授權提供  

★如夢似幻
我一直深信:如果走道是空間中不可避免的瑕疵,那麼何不借力使力,讓這走道成為家中的最最最精彩亮點呢?於是,你可以看到在這條雖顯狹長的走道上,設計師以各種尺寸的線板,從踢腳板開始,一路到牆面、門片,再到天花板,堆疊出比例完美的ㄧ條廊道,這個過程中每個細節都必須兼顧,才能在烤漆之後,擁有這麼美、這麼有質感的廊道,特別是在打上燈光後,線板所反射出的光影層次,讓這條走道隨時隨地都有著與眾不同的美感。

▲面對綿長廊道,設計師反倒讓它成為家中畫龍點睛的一處,從底部的踢腳板、壁面的線板,到整個天花板,全都層層細膩地堆疊,每處線條及細節都要達到比例完美、零缺點。 (湯鎮權空間設計湯鎮權設計師授權提供)  


▲當燈光灑下,優雅的白色線板穿戴著明暗深淺的陰影,豐富的視覺,產生另一種美,更烘托出端景最美好的姿態。 (湯鎮權空間設計湯鎮權設計師授權提供)  

★甜蜜法式
接著要看到的這面牆,以簡潔俐落帶優雅的白色法式線條,完美扮演了家中最稱職的配角,因為屋主是網拍界的翹楚,而這面完全百搭的牆面,適合各種拍照、直播時的最佳背景,這其中,也完美的隱藏通往主臥室的門片,當這個房門遇上這堵牆,心甘情願的將自己與牆面合而為一,讓比例恰到好處的線板與優雅的白色系,將自己隱身入其中,結果竟是如此美好〜

▲以白色基底搭配法式經典線條的牆面、繽紛的造型傢俱,被這樣構築起來的美麗場景,是工作為網拍的屋主,鏡頭下最好的畫面。 (皇御苑室內設計陳誼騏設計師授權提供) 


​▲典雅的白色延展至電視牆、天花板,以線條及燈帶加以點綴,窗外的陽光滲進,被曬得可愛,再仔細一瞧,原來其中一面牆還隱藏了通往臥室的門片呢。 (皇御苑室內設計陳誼騏設計師授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