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裝潢大補帖> 替玄關來張穿鞋椅吧〜

裝潢大補帖/

替玄關來張穿鞋椅吧〜

說到居家裝潢的需求清單,很多時候都是當你真正住進去、開始過生活了,才知道與生活切身的裝潢需求是什麼〜
好比"穿鞋椅"這個部分,真的是每天在玄關進進出出,實際體會過找張椅子坐下來穿鞋是多麼方便、多麼輕鬆,才恍然大悟~原來在玄關提早規劃一張穿鞋椅,是多麼明智之舉。因此我們就來看幾個有著先見之明的"玄關穿鞋椅"〜
 
★儀式感
這個早在設計之初,就想好要把穿鞋椅和櫃體合而為一的設計,深得我心〜特別是在坪數不大的空間,若是要另外買一張穿鞋椅放在玄關,難免有著妨礙開關門及行走動線卡卡的困擾,於是在簡單俐落的懸浮櫃體中,將穿鞋椅一併規劃進去,不僅方便玄關落塵區好打掃,更讓出門好好穿雙鞋,變成一件有儀式感的正事。說真的,對我來說光是坐在這個穿鞋椅上,就能讓人有著被滿滿包覆的安全感,這或許也是個能讓我心靈沉澱的小角落〜


▲玄關結合穿鞋椅,以懸空設計消弭厚重感,再添入燈光營造柔和、溫潤的氛圍;這個進家門及外出的心情轉運站,處處充滿著體貼與細膩。 (玳爾室內設計有限公司朱志峰設計師授權提供)  


▲在穿鞋椅的正對面規劃大面全身鏡,出門前再次確認服裝儀容,因著鏡面反射效果,也順勢放大玄關的過道空間。 (玳爾室內設計有限公司朱志峰設計師授權提供)  

★玄關驚喜
這張玄關椅讓我想推薦的原因,在於這張椅子的誕生,來自於一道短牆的"一牆兩用"設計理念;設計師特別以一道短牆,區隔出玄關及餐廳的空間,同時,短牆的其中一側是做給餐廳用的餐廚收納櫃,另一則是規劃給玄關專用的穿鞋椅,接著在玄關往客廳的轉角處,適時地收一個漂亮的弧,便成了端景展示櫃,果然是個CP值超高的設計〜這也是我推薦的主要原因。


▲氣質婉約的石材-紫蝶,透亮柔美的質感,是設計師給這個家的第一門面,同時貼心的在入門左側規劃穿、脫鞋椅,使屋主進出家門前、後,都能有這麼一處舒適且方便的落腳處。 (境庭國際設計周靖雅設計師授權提供)  


​▲穿鞋椅的左前方,以線條俐落的鏡面打造懸浮櫃,方便打理容顏之餘,也兼顧到收納,讓玄關空間看上去更有層次感。 (境庭國際設計周靖雅設計師授權提供)  

★來張雙人穿鞋椅
當你家的玄關穿鞋椅是"兩人份"時,那麼在趕上學以及上班的早晨,玄關就不會再有穿鞋塞車的狀況發生,這個與玄關整體材質及色系吻合的穿鞋椅,不僅尺寸NICE,連時尚感也和整個大空間相呼應,特別是在穿鞋椅下方所規劃的抽屜,剛好可以把襪子、鞋把這一類物品就近歸納,是個完全符合生活動線及習慣的人性化設計哦〜

▲一入玄關,映入眼簾的地坪是霸氣的石材圖騰,而特別規劃寬敞的"雙人"穿鞋椅讓家人們一同穿鞋、外出,在出門前就先來點溫馨的寒暄吧〜 (你你空間設計林妤如設計師授權提供)  


▲另一端的收納兼展示櫃,運用懸浮的形式呈現,同時搭配上燈光的效果,視覺更顯輕盈,藝品與女人的101雙鞋,是玄關最有意思的端景。 (你你空間設計林妤如設計師授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