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學進行式> 櫃子 櫃子 生的真美麗〜

美學進行式/

櫃子 櫃子 生的真美麗〜

關於家家戶戶都需要的收納櫃體,每隔一段時間,總能看見設計師們又被自己給逼出一個新高度,讓櫃體的變化性又更上一層樓〜雖說櫃子一打開,或許裡面的內容物風格不一,有的甚至五花八門、什麼都有,但是關上櫃門後,維持櫃體獨特的優雅,這一點可是馬虎不得!今天就來看幾個我最近很欣賞的櫃體新樣貌吧〜
 
★錯層美學
傳統印象中的櫃子,總是以2D平面圖的概念,乖乖的貼在一個"面"上,但〜當設計師念頭一轉,以視覺錯層的方式,將櫃體3D立體化後,有趣的空間感就此誕生,就如同這間臥室的床頭櫃與收納展示櫃,在設計上以交錯的姿態共構在一塊,不僅替空間增加了活潑性,再加上結合成一體的懸浮設計,將櫃體一併抬高,在小空間中,也能創造出開闊的地坪及寬敞的空間感,是個有趣又讓人印象深刻的櫃體設計。

▲將床邊櫃與收納櫃利用錯層巧思營造新穎的美感,印象中單調的櫃體不再是平凡的存在,反倒是充滿創意! (你你空間設計林妤如設計師授權提供) 


▲左側的床頭櫃也以懸浮的設計感呈現,平衡右側的視覺、彼此相襯,在簡約的現代風臥房裡,因著櫃體被添入有趣的設計,為空間畫龍點睛。 (你你空間設計林妤如設計師授權提供) 

★廊道光影
讓櫃體隱身在家中,完全的變魔術看不見,這個空間做到了!!而且是完全百分百的到位〜 將家中大量的櫃體,隱身在走道兩側的深色木皮裡,再搭配部分留白的展示空間,外加精心規劃的燈光,讓這條廊道的氣氛更佳;邊走邊欣賞展是層板上的藝品,頗有逛藝廊的氛圍,而當你打開隱藏的門片,裡頭大量的收納,讓你可以放心的買好買滿,這樣的櫃體,內外兼具,是不是很得人疼呢?

▲走道兩側的櫃體,以沉穩的深色打造,與空間融合地恰如其分,在櫃體嵌入燈光,投射在廊道上,文藝氣息滿點〜 (富億設計陳錦樹設計師授權提供) 


▲以留白及帶有門片兩種形式的櫃型打造兩側收納,不僅儲物量充足,這樣豐富的視覺也成就了家中獨一無二的藝廊氣息。 (富億設計陳錦樹設計師授權提供) 

★黃黑搭出品味
這座輕、巧、薄、透的櫃體,有著鮮明的黃、黑配色,再加上透過這座櫃體,巧妙的串起公領域的起居室與客、餐廳的動線,以上種種優點,是我喜歡這個櫃體的原因;再加上於空間中,我本來就喜歡"以貌取人",特別是這種很不像櫃子的櫃子,就算上面不放任何的東西或展示品,櫃子的本身,就相當能獨當一面,美化整個走道空間,更是我大推這個美櫃的主要原因〜


▲利用黑襯黃、鮮明的色彩對比,活潑的矩形排列層次,創造出別具一格的櫃體樣貌。 (欣磐石建築室內設計羅仕哲設計師授權提供) 


▲在霸氣的豪宅中,以主視覺醒目的櫃體串聯客、餐廳與公領域起居室的動線及場域,誰說櫃體只有收納的功能呢〜就算什麼都不擺,這個櫃體也有無限的可能〜 (欣磐石建築室內設計羅仕哲設計師授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