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學進行式> 豐富多變的地板 悄悄地改變了家的氛圍

美學進行式/

豐富多變的地板 悄悄地改變了家的氛圍

相信大多數的屋主在裝潢房子時,對於地坪的要求,頂多是在材質上,比方說是要木地板、大理石或者是地磚等不同材質,但你知道嗎?除了材質的不同⋯如果在材質的工法或是顏色上再來下點功夫,那麼即便用的是大家都常見的地坪材質,卻能變化出完全不一樣的視覺效果!甚至是很低調、很隱性的讓地坪成為家中的最佳配角,對空間有著意想不到的加分效果哦〜

★地坪表情
一進門,這個家就能給人帶來一種活潑的氣息,最大功臣就在於地坪;尋常的木地板,以深淺不同的灰階加上人字貼的工法,讓地坪多變又趣味,再加上常會碰到水、油的廚房區,設計師以六角形蜂巢磚來打造,不僅便於日後的打掃,也讓空間中各領域有了清楚的界定,這樣的地板表情,著實讓家裡的氛圍與眾不同〜
▲在簡約的北歐風裡,設計師以深淺交錯的灰色調,搭配人字工法,創造富有層次感的地坪拼貼,為空間添入趣味。 (你你空間設計林妤如設計師授權提供) 

▲易沾染油汙的廚房,地坪材質轉換成好清理的六角形蜂巢磚,除了讓日常生活的清潔方便許多,更讓開放式公領域在空間的劃分上,擁有分明的界定。 (你你空間設計林妤如設計師授權提供) 

★絕妙選色
在鋼筋水泥的都市叢林中,以木作打造的空間,有著令人嚮往的溫度,特別是這個擁有日式空間的溫暖、又加入色彩豐富元素的空間,真的讓人耳目一新,關鍵就在於以往在榻榻米的選擇上,我們總以傳統的米色系為主,但這個空間卻在起居室內,大膽的以黑、灰、紅色系,作為榻榻米的選色,使空間頓時亮了起來,所以我說,地坪的設計,只要多花點心思,空間感立馬煥然一新。
▲以「黑、灰、紅」強烈對比卻倍感和諧的色調,作為起居空間榻榻米的選色,一踏進家門的瞬間,就是驚喜。 (玳爾室內設計有限公司朱志峰設計師授權提供) 

▲在溫潤的障子、木作中,鮮明的色彩為空間增添個性美〜柱體也以相同色系創造完美的呼應! (玳爾室內設計有限公司朱志峰設計師授權提供) 

★放大空間感
若是在15坪左右大小的空間,要營造出空間開闊的視覺效果,那麼不妨參考這個案場的地坪做法;每天踩在腳下的地坪,拼貼方式可是大有學問,溫潤的實木地板,在客廳空間採取斜貼的方式,不僅讓地板的表情變得豐富,最重要的是斜貼的木地板,讓空間有著整體放大的效果,對於麻雀雖小的空間來說,這個地坪可是大大的為這個家加分不少哦〜
▲運用質樸的木質系,再以斜貼的方式規劃地坪,不僅讓玲瓏空間瞬間放大視覺尺度,同時與簡約、氣質的傢俱,彼此相襯。 (皇御苑室內設計陳誼騏設計師授權提供) 

▲大門的地坪拼花,取自於屋主在某次旅行中的美好回憶,將精緻圖騰規劃在一進門的玄關,不僅定義玄關區域,也讓記憶歷久彌新。 (皇御苑室內設計陳誼騏設計師授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