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裝潢大補帖> 防疫在家勤洗手 這三款洗手台設計最’’登時’’

裝潢大補帖/

防疫在家勤洗手 這三款洗手台設計最’’登時’’

隨著疫情又再一次升溫,戴口罩、勤洗手、狂消毒已經成為我們基因裡的一組密碼〜不曉得你有沒有發現,關於’’勤洗手’’這件事,如果透過設計,能夠讓’’洗手’’更具儀式感,或者是設計能更方便,讓人可以認真、專心靜下來洗手的角落,是不是就能讓’’勤洗手’’這件事情更生活化、更便利的落實在我們每一天的生活中?這個問題最近一直盤旋在我腦海裡,於是我想寫一篇關於’’洗手台’’的專欄,讓大家多多參考,這也許會是後疫情時代,裝潢時的必備需求哦〜
 
一分為二
從格局上看來,這個居家空間雖然只有兩套衛浴 (一套是主臥衛浴,另一套是客用衛浴) ,但卻能同時容納三人使用?!訣竅就在於設計師將客用衛浴的馬桶區與洗手面盆區,拆成兩個空間,分別位於廊道的兩側,如此一來就能讓’’兩人’’同時使用這’’一間’’客用衛浴空間,重點是回家’’勤洗手’’也有個相當具有儀式感的專屬空間,可以讓人認真專心地把手洗乾淨〜

▲面對餐廳主牆的方向往前走,左右兩側是"一分為二"的客用衛浴,盥洗區與如廁區分開,用意是能在使用上有所分流,能讓兩個人同時使用。 (富億設計陳錦樹設計師授權提供) 


▲無論是客人來訪時,或者是家中日後有了新成員,在衛浴的使用上都能更有餘裕且便捷,同時也很符合現在疫情時期更需要勤洗手的需求哦!  (富億設計陳錦樹設計師授權提供) 

完美比例
雖然這只是一間12坪左右的小宅空間,但是它的廁所可一點都不馬虎;穿過精緻的拱門,就會進入這間充滿檜木香氣的衛浴,特別是量身打造的鏡面與洗手台,有著一種讓人放鬆的氛圍,再搭上撲鼻而來的檜木香,讓你在洗手的同時也能靜下心來洗滌心靈。在視覺、嗅覺、觸覺上都讓’’回家立馬勤洗手’’變成一種卸下疲憊儀式,你說怎麼能不大推呢?

▲當你來到這個家的衛浴,馬上就會被那道精緻的拱門深深吸引,特別降低門片高度並調整寬幅的細膩,都是為了體現日式空間美學裡最完美的視覺哦〜 (玳爾室內設計有限公司朱志峰設計師授權提供) 

▲線條簡約內斂的鏡面與洗手台,散發著溫文儒雅的氣質,即便是在日常的盥洗,也能感受到道地的日式氛圍與風情。  (玳爾室內設計有限公司朱志峰設計師授權提供) 

★亮點
猶記得當初設計師告訴我,為了讓整體空間格局更工整,也為了讓餐廳和吧檯有個水區、方便洗手清潔,於是特別從客用衛浴中,將這個洗手台給規劃出來,以精緻的造型,讓它融於公領域之中〜如今,這樣的規劃可真算得上是’’超前部署’’,誰也沒料到~’’洗手’’這件事會變得這麼’’必須’’,且頻率會這麼的高。這個精緻的洗手台,完全符合疫情期間宅在家勤洗手的主精神喔!
▲設置在吧檯及餐廳區旁的洗手台,很驚喜吧?這個水區的打造讓用餐的人能方便的清洗手部,同時特殊造型的洗手台與鏡面,也成了公領域中的視覺亮點〜 (皇御苑室內設計陳誼騏設計師授權提供) 

▲這個洗手台的存在,不僅讓生活更加便利,同時讓整個空間的格局更加方正、完整;當家中有客人來訪時,客人也無須特地繞到衛浴空間,隨手就有個可以清潔的好所在哦! (皇御苑室內設計陳誼騏設計師授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