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倩芸夢想家> ㄧ款房 二樣情 量身訂做截然不同的格局

倩芸夢想家/

ㄧ款房 二樣情 量身訂做截然不同的格局

這些年來,每當我去拍攝一個新裝潢好的房子時,總是好奇的想知道,這戶房子裝潢後是這個樣子,那麼它的樓上、樓下或對門那戶一模一樣的房型,又會是什麼樣子呢?
每一個家都會因為家庭成員的喜好與需求的不同,即便空間是一模一樣的大小、房型,也會因人而異,有著截然不同、令人驚喜的格局。
今天,我們要來看的空間,就剛好是一模一樣大小、相同房型的對門戶,巧的是屋主是姐妹倆,而且都是找上樹哥來操刀,依著她們ㄧ深ㄧ淺不同色系的喜好,ㄧ自住、一渡假兩種截然不同需求,在完美動線及好看、好住又實用的基礎上,打造出兩種風格及格局的房子,老實說,能夠一次看到兩個相同空間完全不同格局的打造,真是過癮〜

首先在姊姊家是以回娘家渡假為主的訴求,淺色系浪漫空間,客、餐廳及廚房區再加上可攻可守的多功能房,形成一個開闊的大場域,讓好客的屋主,能夠同時招待親朋好友一起開趴聚會;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口字型的中島吧+廚房區,非常適合三五好友的下午茶約會;利用電動捲簾及條紋玻璃所規劃的多功能房門片,在空間運用上可攻可守,既能成為舒適的客房,也可以和客、餐廳結合,形成一個超寬敞的聚會空間,如此彈性自如的空間調度,為渡假宅做了最好的註解。
小編最愛空間中那面任石材盡情發揮的牆面,展現石材天然紋路的同時,也創造出典雅又浪漫的氛圍,為渡假宅烙印下令人印象深刻又吸睛的畫面。

▲串連TV主牆、客廳、餐廳與多功能房,讓好客的屋主在招待親朋好友時,有個開闊的大場域;與家人渡假時,也能夠盡情的放鬆身心,並擁有最棒的家人互動與親情凝聚。 (富億設計陳錦樹設計師授權提供) 

▲以條紋玻璃打造多功能房門片,守住了陽光在空間中漫步的權利,當空間需要獨立的時刻,放下電動捲簾、鋪上棉被,這兒就成了最舒適的睡眠區;最有隱私性的客房。  (富億設計陳錦樹設計師授權提供) 


▲渡假風的定調蔓延至主臥空間,床頭板特地以吸音的材質打造;電視牆特殊的防潮塗料,創造視覺及觸覺的質樸內斂感;腳下的地毯更是精心挑選,大自然的藍調、漸層的唯美感亦是空間中畫龍點睛的一環。 (富億設計陳錦樹設計師授權提供) 

接著在對門戶的妹妹家,同樣的房型(鏡面相反的空間),格局及空間機能卻是為妹妹一家人量身訂製,美感與實用兼顧的自住好宅。
早在找樹哥裝潢新家之前,妹妹一家人已經觀察過樹哥幫姊姊裝潢的舊家(丹霞灣)長達六年之久,因為深知樹哥做的空間耐看、實用、好住,因此在新家的空間中,樹哥在格局上留有很大的彈性空間,讓妹妹一家人可以運用家具來調整空間的尺度,好比書房空間可大可小、餐桌的尺寸可隨著中島吧台自由調整;此外,在多功能房上,又給出另一種伸縮自如的設計,在多功能房的門片開闔之間,這塊領域可以是完全獨立的客房,也可視作與走道相容、採光明亮的一塊休憩腹地。

▲高雅的石材圖騰,搭配一旁的懸浮展示櫃,擺上藝品、點亮光源,低調的設計中,彼此環環相扣,蘊藏著許多細節與精髓。 (富億設計陳錦樹設計師授權提供)

▲新穎的運用"家具"定義每個場域的範圍,讓屋主在空間的使用上,能夠自在地調整尺度,並隨著生活的遞嬗擁有更多彈性與餘裕〜  (富億設計陳錦樹設計師授權提供) 

▲多功能房前方的區域,隨著門片的開與闔,它是走道空間亦是多功能房的腹地;創造空間零走道的規劃,是有效利用坪數的一記好球。 (富億設計陳錦樹設計師授權提供) 

同樣大小的兩間房,在空間上的彈性,樹哥卻能給出完全不同的方案,最重要的是,姊妹倆可是經過長時間的觀察樹哥所設計的房子,並且居住在其中,六年後,不僅姊姊的渡假宅給樹哥操刀,就連妹妹一家也看上了樹哥好看、好用、又好住的空間設計,將新家完全信任的交給樹哥,一模一樣的考題,樹哥依然能給出各自完美又精彩的答案,讓人一次兩間看個過癮,也可見其深厚的設計功力。
▲即便是相同的格局,空間也會因著主人就有著截然不同的樣貌與韻味,樹哥讓這兩間房全然體現屋主各自專屬的個性與品味,也讓這對姊妹住得開心又滿意!  (富億設計陳錦樹設計師授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