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倩芸夢想家> 不怕房子小 只要設計師手巧

倩芸夢想家/

不怕房子小 只要設計師手巧

由於房市的熱絡,最近陸續接到許多好朋友買房後、裝潢前的友情諮詢,其中部分首購族的朋友,因為是第一次購屋,希望負擔不要那麼重,於是買了權狀坪20幾坪左右的房子,價位比較能符合自己的能力,但~重點是當房子交屋時,實際一看房子的本尊,心中無不驚嘆:「房子怎麼這麼小??」
即使在事前就知道房子的公設比很高,卻怎麼也想不到扣完公設後,房子竟然這麼小〜
好的,你們的心聲我聽到了,於是我特別把這個案子寫出來分享給大家,想要告訴各位:原來13坪的空間,可以這麼"大" !關鍵就在於〜朱志峰設計師〜
 
要讓13坪的房子看起來大又寬敞,最主要的決勝點在於格局!朱Sir將格局圖攤開來,神來一筆的以一個"ㄣ"字就把格局給清楚的劃分出來,看似隨意的ㄧ筆,但其實每個地方都恰到好處,剛剛好〜

▲設計師巧妙的以「ㄣ」字型劃分13坪的空間,讓公、私領域因著精確的格局神來一筆,有了兩倍坪數大的開闊生活感! (玳爾室內設計有限公司朱志峰設計師授權提供) 

這神來一筆的"ㄣ"字,剛好區分出了客廳、餐廳與廚房的位置,再加上這個尺寸剛好的房子,所有的沙發、餐桌、餐椅也都必須剛剛好,因此量身訂做家具是最剛好的選擇,不僅大小尺寸剛好,就連材質色系也能與空間溫潤的木質調搭配得恰恰好!

▲客、餐廚的安排,小巧而精,讓單身的屋主,不僅一個人使用游刃有餘,邀請三五好友來家裡也超有面子,完全能夠盡情享受與好友相聚的時光〜  (玳爾室內設計有限公司朱志峰設計師授權提供) 


▲波浪形的沙發,有別於一般一字型沙發,為公領域的視覺感增添新潮活潑,同時也順勢成就餐桌區的餐椅哦。 (玳爾室內設計有限公司朱志峰設計師授權提供)

如此一來,雖說只有房子只有13坪大,但整個公領域的空間感,早就超越20坪了
 
接著是主臥室的空間,朱Sir善用榻榻米將臥房打造成日式旅店的概念,無論是現在單身一人,或者未來的新婚兩人,甚至是再加入大寶、二寶新成員,這個和室臥房,都能容得下全家人;再加上朱Sir絞盡腦汁的讓主臥的更衣室,也能擁有難能可貴的通風對外窗,總之~這個房子的每個小細節,都是那麼的貼心、那麼的剛剛好〜

▲臥房置入榻榻米,溫潤的質地與全室木質系相呼應,鋪上床墊,要睡幾個人都沒問題,彷彿全然複製了日本溫馨的溫泉旅館。  (玳爾室內設計有限公司朱志峰設計師授權提供) 


▲對於空間來說,最不可或缺的「窗」,設計師當然也保留了! 被陽光喚醒的日常,當然是創造幸福感的必備要素之一〜  (玳爾室內設計有限公司朱志峰設計師授權提供) 

最後要讓房子看起來寬敞又明亮,採光絕對不可少。於是善用障子的優勢,引光的同時又能兼具隱私的特性,讓房子隨時明亮開闊,怎麼看都舒心〜

▲讓採光自由的在室內穿梭,最好的秘密武器就是「障子」,透過障子引進的光,讓家裡看起來充滿朝氣且敞亮,也具備十足的隱私性,雅緻又實用!  (玳爾室內設計有限公司朱志峰設計師授權提供) 

看完這篇專欄,是不是安心多了~不用擔心房子小,只要設計師好,再小的空間,也都能別有一片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