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倩芸夢想家> 羅盤定方位 冬暖夏涼好住人

倩芸夢想家/

羅盤定方位 冬暖夏涼好住人

在我這15年的室內設計拍攝生涯中,很多時候都是邊拍邊學、邊長知識,因此許多關於空間設計上的幕後小道消息,或許不會被搬上檯面,拿來成為空間介紹的重點,但這些檯面下的小故事,其實才是房子的養分和精華!這當中不外乎有著風水考量上的問題、或是家中不能被知道的保險箱秘密基地,又或者像是今天專欄中我特別要分享的,以羅盤定方位(先說~這可不是為了風水考量哦),找出最適當的方位,安排公領域和各個臥室的格局位置,好讓房子住起來舒適宜人、冬暖夏涼。而這個高招,你以為是年過半百的老先覺教的?錯!錯!錯!這是誼騏在設計房子時的基本配備之一(當然也因為誼騏是道地高雄人,因此她對當地的天候狀況療若指掌),認真說,這還真是有科學根據的做法。
坐向面北的窗戶,夜晚來臨時,由於是迎風面,因此會降溫3度左右,而朝南的方向則是溫暖宜人,所以把臥室安排在靠南的格局,這可是要等到屋主真正入住後,才會感受到的體貼,當然這也是誼騏細心周到的格局安排。

▲關於規劃格局的第一步,設計師先確定南北方位,使公領域與主臥室的位置安排,能夠擁有冬暖夏涼的配置,好讓空間裡的溫度達到最舒適的狀態。  (皇御苑室內設計陳誼騏設計師授權提供) 

這個空間的TV主牆,也是我想推薦的設計巧思,猛一看你會以為這是片以大理石石材所打造的弧形電視主牆,但仔細一研究才明白,原來在電視主牆弧形轉彎處,藏了客用衛浴與儲藏室,也因為這兩個空間的進出門片,若是都用大理石材來處理,會因為過重導致開關困難,因此,再仔細看看就會發現這整片大器的電視主牆,其實是由大理石材和仿真石紋美耐板所組成,若是沒特別說明,相信你肯定會傻傻分不清楚〜

▲以弧形打造霸氣的電視主牆,再以弧形沙發與天花板呼應之,放眼望去的畫面,充滿層次同時相當和諧,也因著優美的弧度,組成了一個圓滿的形狀。 (皇御苑室內設計陳誼騏設計師授權提供) 


▲大面的TV牆背後,其實別有洞天哦,隱身著一套客用衛浴以及收納量十足的儲藏室,而看起來全是大理石打造的牆面,其實交錯著擬真度超高的美耐板,原來是考量到門片的開闔會過重的貼心巧思! (皇御苑室內設計陳誼騏設計師授權提供)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次臥室的女兒房,由於房間的小主人,除了本身熱愛藝術,同時也算是設計界的幼苗,因此她的房間特別的有主題、有個性,我想在房間裡能有個鞦韆,應該是很多女孩們的夢想,小女孩在談圖過程中,無心的ㄧ句話,聽在誼騏耳裡,就成了這幅讓人羨慕的畫面。

▲未來的志願是成為室內設計師的小主人,對於自己的房間當然很有想法,以特殊漆打造的書桌主牆、掛滿作品的牆面、以及超有個性的盪鞦韆,每一個視角看上去,都洋溢著驚喜〜 (皇御苑室內設計陳誼騏設計師授權提供) 

最後,這個家的前陽台好美,適合賞景、喝咖啡;後陽台好用,適合在意洗衣工作陽台的每個人,當然房子裡還有好多值得你去挖掘的細節與設計上的驚喜巧思,如果這篇專欄看不過癮,就請你直接看影片吧〜〜
連結在此:https://pse.is/3untsd

▲愜意又閒適的陽台,放上綠色植物、高腳椅,眼裡望出去的景色是城市的縮影,無論是自己一個人在這兒獨處,或是和親愛的家人一起輕輕地啜飲香茗,都浪漫無比。 (皇御苑室內設計陳誼騏設計師授權提供) 

▲動線與配置完整的後陽台,讓做家事變得更輕鬆愜意,在這樣舒適的空間,搭配著暖陽洗曬衣物,也是一種樸實無華的幸福! (皇御苑室內設計陳誼騏設計師授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