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倩芸夢想家> 客廳四面皆有戲〜 家人情感更緊密

倩芸夢想家/

客廳四面皆有戲〜 家人情感更緊密

你知道嗎?家人間情感和睦與否,除了靠祭拜祖先、燒好香、結好緣之外,其實只要設計師在格局上稍微動一下手腳,同樣也是增進家人間情感交流的一帖良方!!今天我們就來看看樹哥體貼入微的格局規劃,讓一家人的情感交流倍增、家庭氛圍隨時隨地和樂融融〜
 
這個家的客廳,扮演了一個促進家人間情感交流的重要角色,因為這個客廳擁有難能可貴的完美"四面景"。怎麼說有四面景呢?一般的客廳,目光聚集的焦點不外乎都集中在電視主牆的一面景上,但這個房子早在規劃之初,樹哥就設定好了這個客廳必須面面有景、有看頭;於是客變時便將廚房隔間牆拿掉,再增加中島與餐桌椅,創造出半開放式的餐廚區,因此正在廚房準備晚餐的女主人身影,就成了家中客廳其中一道無可取代的風景,再搭配上陽台大片落地窗的戶外景緻,讓這個客廳的取景左右逢源。
▲拿掉廚房的一面牆、增加中島及餐桌,設計師將原本侷促又封閉的廚房打造成半開放式空間,同時也讓家中的動線更加流順,在收納的使用上更有餘裕。 (富億設計陳錦樹設計師授權提供)  

▲坐在沙發上,放眼望去是女主人正在料理佳餚的畫面,家人間的互動與交流,是最甜蜜且無價的風景。 (富億設計陳錦樹設計師授權提供)  

▲時尚沉穩的深色系廚房,散發著內斂氣質,同時襯托出空間中的明亮與純淨,利用顏色的深淺交疊,打造出專屬這個家的中庸之美。 (富億設計陳錦樹設計師授權提供)  

接著由客廳玄關一路延伸進客廳空間的展示及收納櫃體,成了客廳中讓人可以安靜沉思的另一面景,最後,精心挑選的石材,優雅細膩,當然就成為客廳中最壓軸的那一道光景〜
▲沙發後方的連續面櫃體,擁有一氣呵成的延伸視覺,細看櫃體細節,運用輕盈的鐵件搭配柔美的光源,在還沒擺上展示品前,本身就已經是個「展示品」了。 (富億設計陳錦樹設計師授權提供)  

▲精心挑選的石材做為TV牆,再將之切割、重新排列組合,盡情的展現它最美的姿態〜  (富億設計陳錦樹設計師授權提供)  

▲連接室外的大片陽台,是繁忙的現代人最需要的出口,無論是從室外灑落的日光,或是往下眺望的景色,都是生活裡最療癒的補給。 (富億設計陳錦樹設計師授權提供)

總而言之,不管你在客廳中的哪個角落位置,面對哪個方向望去,不僅能為視線找到一處焦點,也可以與這個空間中的人有著情感交流及互動〜
在我看來,以開放式公領域的概念,讓家人在客廳、餐廳、廚房間能自在且溫暖的交流,讓情感互動更親密,這才是空間設計上,最無價的ㄧ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