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經典範例> 頭頂樑 窗西曬 化缺點為優勢的絕妙好設計

經典範例/

頭頂樑 窗西曬 化缺點為優勢的絕妙好設計

當你在看房、選房的時候,老實說,若是看到客廳中有大樑橫越,再加上有著一大片落地西曬的長窗,我猜二話不說、掉頭就走的大有人在,不過〜不說你不知道,這兩個ㄧ般人乍看以為是缺陷的點,在誼騏的眼中,卻是可以搖身一變,化身為亮點的所在。因此今天的專欄我們就來好好介紹,將缺點化為優點的港都微豪宅〜


▲設計師擅用石材面料,以超薄石材打造電視主牆,當陽光映照在上頭時,更強調出石材的層次感與風貌〜 同時結合收納功能、兼具實用性,視覺簡約卻不失雍容高貴,宛如客廳擺放了一幅畫作。  (皇御苑室內設計陳誼騏設計師授權提供) 


▲華美、質感兼具的餐廳,與多功能中島吧檯結合,想要好好吃頓飯、或者僅想品個小酒,都能擁有各自的儀式感﹔這樣的安排,讓親朋友好友來家中作客時,場域的利用也相當彈性自如。  (皇御苑室內設計陳誼騏設計師授權提供) 


▲特意將客用衛浴的洗手台外移,且強化外觀,讓來訪的客人在用餐完能夠更方便使用,不需要再走到廚房,著實是個體貼入微的好設計!  (皇御苑室內設計陳誼騏設計師授權提供) 

先來看到長窗西曬這個問題,在誼騏的眼中,這個點竟是好得不得了的風水寶位,所謂"座東朝西,賺錢沒人知"(台語),西曬的房子,其實是溫暖、乾燥、舒適宜人的,比起動不動除濕機就一桶水的房子來說,西曬的房子是乾爽許多,再加上只要西曬那面,加大陽台的深度,並且適時的輔以隔熱紙及雙層窗簾,這不僅完美地解套了房子西曬的大問題,同時也保有房子的乾燥、溫暖及舒適〜

▲貫穿至主臥室的長窗,看似西曬是缺點,其實這樣的條件,不僅讓房子隨時保持乾燥、溫暖,放眼望去不間斷的陽光,也使心靈隨時都擁有正能量〜 如果擔心太熱,那就添入隔熱紙跟雙層窗簾吧!誼騏再次讓看起來棘手的問題成為空間得天獨厚的優勢!  (皇御苑室內設計陳誼騏設計師授權提供) 

接著看到頂上大樑,誼騏認為既然藏不了也避不了,那麼不如就突顯它吧!以圖騰式的燈箱,串連天、壁,一氣呵成,讓這根惱人的大樑,瞬間化為沙發區最有安全感的依靠,同時也是整個餐廳的視覺焦點,毎當夜晚來臨,點亮這盞燈,客廳的氛圍順間溫暖起來,把缺點變焦點,化阻力為助力,經過誼騏的巧妙設計,這房子怎麼看都是100分的格局。


▲設計師運用細緻的玻璃圖騰、並添入燈光修飾頂上大樑,讓原本看起來壓迫的樑,瞬間變成公領域的視覺亮點,是個化缺點為優點的超棒作法!  (皇御苑室內設計陳誼騏設計師授權提供) 



▲以恰到好處的格局配置規劃小孩房,並運用童趣十足的太空艙概念打造睡眠區,讓孩子在學習獨立睡眠的過程充滿樂趣、亦可以擁有更多想像力,且充滿安心、包覆感的空間,就連大人都忍不住想住進去! (皇御苑室內設計陳誼騏設計師授權提供)

所以,買房、看房在ㄧ般人的眼中,與在設計師的眼中,其實有著大不相同的切入角度。因此買房前多做功課、多從設計師的作品中去找經驗,以慧眼獨具的眼光來看房,保證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等著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