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經典範例> 匠心獨具的三道牆 完美突顯格局優勢

經典範例/

匠心獨具的三道牆 完美突顯格局優勢

看了這麼多的空間,總有那麼幾個案子,讓我回味無窮!特別是格局破解的精彩,讓房子完全經得起時間的考驗,也讓生活在其中的人,身心愉悅。
今天的專欄要介紹的就是這麼一個令我一再回味的空間,仕哲完全顛覆一般人對於界定空間"隔間牆"的既有印象,也讓這個家中的窗景完美串接,創造出寬敞明亮的大尺度格局。
 
首先讓人印象深刻的是從天而降的TV主牆,它不僅是客廳的重頭戲,同時也清楚地區分客、餐廳的場域;以穿透感極佳的灰玻材質打造電視主牆,讓空間穿透、視覺感放大,同時TV主牆本身也是餐廳的展示餐櫃,仕哲將空間設計的美感與實用性完全融會貫通在一道與眾不同的TV主牆裡,這點著實讓人印象深刻。

▲與普遍印象中的電視牆絕然不同,設計師以穿透感絕佳的灰玻打造牆面,同時這面牆兼具展示收納及界定客、餐廳的功能~輕盈、懸浮的線條,充滿美感的畫面,讓人捨不得將視線移開。 (欣磐石建築室內設計羅仕哲設計師授權提供)


▲以玻璃材質取代實牆,不僅消弭實牆可能帶來的厚重感,同時留住室內光線的流動性,透過灰玻望出去的視角,也宛如為空間套上文青濾鏡般,帶點朦朧、帶點藝術~  (欣磐石建築室內設計羅仕哲設計師授權提供)

接著同樣是以玻璃材質取代厚重實牆的是書房的隔間,仕哲以長虹玻璃、鐵件以及清玻璃,技巧地讓書房空間既能保有隱私,又能引進溫暖舒適的日光;最令人心動的是書房隔間牆上的其中一片灰玻,竟是可以開啟的門片,當門片敞開時,能夠順勢地將客廳、餐廳與書房的窗,串成一幅大片的美麗窗景,讓房子先天的優勢~採光與窗景,藉由設計者的細膩巧思,得以彰顯出來。

▲再往下走,到達書房~同樣的,仕哲以長虹玻璃、鐵件與清玻璃打造書房的隔間,除了讓自然光能夠順利被引入,若隱若現的視覺,讓空間添了份靈活與趣味,同時保留了隱私性哦!  (欣磐石建築室內設計羅仕哲設計師授權提供)



▲由客廳開始,一路串聯起餐廳、書房,仕哲的經典設計之一 ~~就是「不間斷的窗景」,因此,只要將藏身在隔間牆中的灰玻門片敞開,就形成一條深邃的廊道,再配上窗外的景緻,讓屋主即便走在家中,也能享受漫步在公園的愜意。  (欣磐石建築室內設計羅仕哲設計師授權提供)

至於第三道設計美感與實用兼具的"類牆面",是主臥室的那道"半高"TV主牆,不僅創造出睡眠區與書房區的清楚領域,同時也讓四通八達的環狀動線,串起整個主臥空間;怎麼看都覺得仕哲的設計,賦予"牆面"更多重的意義,不僅實踐了他腦海中對於設計美感的堅持,也完美的結合實際使用上的需求,讓"牆"不再只是一堵硬梆梆的量體哦~


▲主臥的半高牆,除了身兼電視牆外,另一側是精巧的閱讀區,讓上床睡覺前能夠先在這個小角落沉澱心靈~半高牆的設計,讓整體空間保有開闊、穿透感,同時也清楚的界定睡眠區與書房。 (欣磐石建築室內設計羅仕哲設計師授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