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倩芸夢想家> 老屋翻新の優勢 格局佳 公設低 完全客製化~

倩芸夢想家/

老屋翻新の優勢 格局佳 公設低 完全客製化~

今天的專欄,要來跟大家聊聊我好朋友的家,堪稱是老屋翻新的完美案例~
話說民生社區在臺北人的心目中,一直是名列前三的最佳居住環境,走在民生社區,總會有種漫步在國外社區的悠閒,再加上當地有著許多文青店鋪、人文咖啡廳、藝廊、餐廳,又或者走沒幾步就能碰上一間小有名氣的設計公司,總之,整個社區的氛圍,讓人有種忙裡偷閒、自在輕鬆的氛圍,以及濃厚的文青氣息,只要能在這消磨一個午後時光,彷彿就能電力滿格,洗滌全身的疲憊。

​▲​民生社區的老屋翻新,以符合「科學風水」與日常生活習慣與動線為初心~再添入清新質感的美式、北歐風格,創造了質感大器的公領域。  (皇御苑室內設計陳誼騏設計師授權提供/大夢想家)

▲運用高品味、高質感的仿石紋美耐板打造電視牆,特別以線條分割的形式呈現,讓石紋圖騰的擬真度更提升,再搭配地坪的大板磚,唯美畫面一拍即合,彼此擁有完美的呼應。 (皇御苑室內設計陳誼騏設計師授權提供/大夢想家)

很多人都想買房買在民生社區,但這個社區的新房子還真的不多,大多都是30年以上的老房子,所以想要落腳在民生社區,就得先有"老屋翻新"的打算,至於老房子翻修,成敗與否的關鍵~絕對是設計師!特別是我的好朋友,除了老屋翻新之外,更重要的關鍵是他有一位很信任的風水老師,因此房子在格局上的佈置安排,也會是一大考驗;很幸運地我朋友找上了誼騏,來為這間超過30年的老房子操刀,誼騏不僅在格局上,完全符合風水老師指定的方位,更替屋主一家規劃出最完美、合理的格局,並且達成女主人對風格上ㄧ切的夢想與需求~
▲運用優雅的美式線板串聯沙發背牆及所有的隱藏門片,一氣呵成的視覺,營造了空間的整體性,同時界定公領域(公共浴室)及私領域(主臥、兩間小孩房)的區塊,空間也因著這樣的規劃,尺度更放大! (皇御苑室內設計陳誼騏設計師授權提供/大夢想家)

歷時一年多的翻新過程,大夢想家的團隊可說是全程參與、完整記錄,這其中有三件事是我最在乎、也是我認為老屋翻新的價值所在~
首先是所有埋在底下,看不見的水電、管線,格局等重頭戲,雖說在房子完工後,屋主並不能看到,但是誼騏紮實地做好每一環節,這點是讓人安心的。
再來,誼騏以她過往的經驗,大膽的建議屋主將中島吧檯與風水老師建議的文昌位結合,以提高空間的使用效率,而非只是一昧的建議文昌位一定要規劃個書房,但~想也知道,書房閒置的時間肯定遠超過使用的頻率;誼騏與時俱進的格局規劃 ,大大提高空間的坪效,也更貼近屋主一家的生活習慣。
▲設計師將風水老師指定的「文昌位」與吧檯、餐桌結合,實用又貼心的設計,不僅無須刻意規劃一間書房,也全然符合屋主的生活習慣,讓這個象徵「文運昌盛」的旺位,使用率大增! (皇御苑室內設計陳誼騏設計師授權提供/大夢想家)

最後就連我們看不見也摸不著的空氣,誼騏也以科學風水的概念,將房子南北向的通風,做了最順暢的規劃,並且極力建議屋主,在平面規劃時,讓出一塊通風陽台的空間,讓老房子原本最棘手、通風最差的衛浴空間,都能擁有通風窗;以上這些不是透過裝潢的美輪美奐的外表所能看到的細節,但~我想這些細節,是真正住進去的人,才能體會到的用心~

▲主臥室以輕淺的色調搭配木系家具,屋主沿用鍾愛的柚木床,設計師將床頭的定位朝南,讓每天甦醒的瞬間,就可以望向前方的美麗藍天與景致,像是度假般的悠然愜意。 (皇御苑室內設計陳誼騏設計師授權提供/大夢想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