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倩芸夢想家> 匠心獨具 攬景入室 屋內屋外 風景一致

倩芸夢想家/

匠心獨具 攬景入室 屋內屋外 風景一致

最近這幾年,有著河岸景觀的房子,愈來愈受到大家的青睞,喜歡這種房型的屋主,看上的不外乎是窗外得天獨厚的景緻,總盼望著由窗看出去是一幅流動的山水畫,那麼轉過頭"看進來"房子內部,該是哪種風格才好呢?
今天的專欄,推薦給你的是將窗外的自然美景,全攬入室的空間,讓屋內、屋外的風景一樣美好。

這間位在淡水河畔的房子,靖雅自始至終就是希望將這房子最值錢的美景與採光,通通引進家中,讓房子與所在地的優勢美景合而為一,將屋內每一個設計的細節,與窗外的景緻完美呼應,成就一個將自然風情不著痕跡帶入的空間。
首先,電視主牆與玄關的石材,就完美地呼應窗外觀音山的美景,也順勢的攬景入室,讓人不管是望向窗外或是將視線移回屋內,都能讓美好畫面延續下去。
​▲​注重在地文化的屋主,在玄關及TV主牆的石材選擇上,特意挑了能夠呼應觀音山山景的大理石,霸氣雄渾的視覺,讓一進門的畫面,與戶外的景色合而為一,彼此相襯。 (境庭國際設計周靖雅設計師授權提供/大夢想家) 

​​▲在軟件的規劃上亦別有用心,跳脫制式的一字型沙發,稍有弧度的沙發宛如海灣的弧線,優美且富有設計感~  (境庭國際設計周靖雅設計師授權提供/大夢想家)

接著在餐廳主牆所選的壁布,帶有潑墨山水畫的意境,像極了起霧的那天,從家中的落地窗望向觀音山的景色~
而書房底部書櫃上的門片,以六角蜂巢狀、帶有大自然石材紋路的壁紙,再搭配上兩旁的鏡面,使櫃體門片的開闔之間,反映出TV主牆的石材,讓身處屋內的人,視覺上左右逢源,仰俯之間,皆是呼應窗外景色的美麗倒影。
​​▲餐廳的主視覺,大氣磅礴的山水畫壁布,讓進入餐廳區用餐的家人們,彷彿置身大片雲海之中,悠遊自在,同時也讓這一隅擁有「隱形的區域界定」。 (境庭國際設計周靖雅設計師授權提供/大夢想家) 


​▲在書房櫃體的安排上,設計師仍然不放過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機會,利用六角蜂巢狀的豐富視覺搭配簡約的色調,讓整座櫃體的對比感大增,創造別有洞天的視覺效果,你肯定猜想不到,原來它也是「壁紙」,所以說,軟件的選擇是裝潢中十足關鍵的一環! (境庭國際設計周靖雅設計師授權提供/大夢想家)​​

▲櫃體門片以「鏡面」打造,反射的畫面,讓空間無形中放大,也增添書房的變化性,讓屋主在這裡讀書的時刻,也能轉換不一樣的心境。  (境庭國際設計周靖雅設計師授權提供/大夢想家)

▲​​清爽、耐看的藍色系與線條,呼應著窗外的藍天白雲與淡水河畔的美景,裡應外合,成就輕鬆舒適的臥房氛圍,在這裡甦醒,必定天天都有好心情~  (境庭國際設計周靖雅設計師授權提供/大夢想家)

​倘若你剛好也有間座落在水岸邊的房子,那麼請記得別辜負這房子擁有的美麗景色與優勢,能夠攬景入室的美好設計,讓你無論是看窗外或是看屋內,都能有著相同愉悅的心情與感受;藉由美好的設計來幫你虛化掉屋內、屋外的那條界線,才是裝潢的奧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