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倩芸夢想家> 再次裝修 仍是樹哥 信任熟悉 值得期待

倩芸夢想家/

再次裝修 仍是樹哥 信任熟悉 值得期待

一直以來我都認為,找一個真正懂你生活背景、並且能把好的裝修經驗傳承到你家的設計師,才是真正能讓你高枕無憂、快快樂樂搬進新家的最佳人選~倘若能像這個案場的屋主,第一次裝修就是由樹哥操刀,隨著時間的推進,家庭成員的改變、生活形態的不同,再次買房的裝修需求,肯定跟第一間房不一樣,再加上第一次裝修的愉快經驗,樹哥對屋主的瞭解,以及樹哥根據過往的經驗而給的中肯建議,在在都讓屋主再次找上樹哥,為新家打造真正「量身訂做」的空間。

首先,這是一間為家人聚會所打造的邸宅,家人之間的互動,會是格局上精心安排的重點;於是樹哥特別將客、餐、廚三個空間,整合在一起,同時再橫向延伸,將TV主牆與書房再串聯成一個大公領域,讓人無論身處在家中哪個角落,都能與家人間有著良好的互動。

▲樹哥串聯客、餐、廚三個空間,打造遼闊寬敞且通透性絕佳的大公領域,在這兒,家人溫馨齊聚,全然提升了彼此交流與互動的品質。 (富億設計陳錦樹設計師授權提供/大夢想家)

​▲​從電視牆面開始的落地窗景,讓室外溫暖的日光灑進整個公共空間,縮短與大自然的距離,搭配雙層窗簾,屋主自在地決定採光被引入的程度,著實美好~  (富億設計陳錦樹設計師授權提供/大夢想家)

再來,關於書房空間,這兒平時是與大夥兒互動良好的開放式空間,但~它也能搖身一變成為舒適又具隱私性的客房,光這一點就相當適合由四面八方而來的親朋好友留宿一晚,在樹哥的經驗法則中,與其留一個客房,一年365天真正使用的時間不超過20天,不如用一間彈性更大的書房空間來取代,也讓空間的使用頻率,發揮到最高。

​▲位於客、餐廳後方的書房,樹哥以條紋玻璃規劃門片,營造空間的穿透感,開放式的設計,平時是家人的休憩空間;當闔上門片、放下電動捲簾時,立刻轉換成隱私性良好的客房,空間運用上具有相當的彈性。 (富億設計陳錦樹設計師授權提供/大夢想家)

最後關於這個空間中,我最喜愛的畫面,是站在客廳,望向書房及廊道的這一幅景緻,除了廊道無限延伸的綿延景深讓人身心愉悅,淺色系的石材搭上石材溝縫的點綴,再搭配上石材的天然紋理鋪陳,以及優雅金色的畫龍點睛,各種角度看上去,都能感到舒服宜人。
​▲從客廳望向主臥室的視角,擁有深邃無比的廊道,且將優雅貫穿全室,同時放大了空間感。  (富億設計陳錦樹設計師授權提供/大夢想家)

​▲淺調石材搭配筆直的溝縫,畫面充滿層次,再佐以金色系點綴之,層層堆疊出精緻柔美的畫面。  (富億設計陳錦樹設計師授權提供大夢想家)

老實說,遇上一位懂你又讓人放心的設計師,了解與信任,會讓裝潢房子這件事,變得輕鬆愉快且令人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