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倩芸夢想家> 生根台灣的 露天風呂之家

倩芸夢想家/

生根台灣的 露天風呂之家

相信在每個人心中都有著自己夢想中的家該有的樣子,而今天的屋主,何其幸運,能把腦海中的家,真實、完整且忠於原味的呈現出來,並且自在的生活在其中,說真的~好令人羨慕。我想~就藉由今天的專欄,讓大家來認識一下,這間不用坐飛機出國,就能盡情享受渡假氛圍的露天風呂之家。

自地自建的屋主,打從規劃這間日式風呂之家的外觀時,就請朱志峰設計師一起參與,提供專業的建議,於是這房子的屋瓦,便成了建築體的亮點,也是最能讓人一看就懂的語彙;接著整個戶外的庭園,同樣是聘請日本庭園造景師親手規劃,特別的是這建築體每個開窗的位置以及由窗內看出去戶外的景色,都是經過朱sir精心安排的,再加上善用「雪見障子」,讓屋主自由「框」定窗景,光是坐著看窗戶發呆,都能成為一件既放鬆又療癒的享受。

▲踏著閃閃發亮的小石子、欣賞一旁綠意盎然的植栽,沿著迷人清新的蜿蜒小徑,讓屋主每每進家門或出門的時刻,也能藉由這樣的場景轉換心情,創造出生活中的儀式感。(玳爾室內設計有限公司朱志峰設計師授權提供/大夢想家)

▲充滿日式風情的屋瓦,以細膩精緻的質感,體現建築體優雅大方的氣度,同時搭配上用心營造的美景綠意,兩者完美呼應~流露出屋主的高雅品味。(玳爾室內設計有限公司朱志峰設計師授權提供/大夢想家)


▲由「雪見障子」修飾掉制式的鋁門窗,是玳爾設計創造日式空間完美氛圍的秘訣之一,透過障子自由調整透進屋內的採光,以及從這片「靈魂之窗」望出去如畫的美景,在在展現道地的日式精神。(玳爾室內設計有限公司朱志峰設計師授權提供/大夢想家)

而我本人則是特別喜愛那彷彿宮崎駿動畫場景中的~後院,平接和室的架高緣側,讓內、外空間一氣呵成,完全展現出日式建築之美,此時我腦海中浮現出日本電影的經典場景:炎炎夏日的午後,老奶奶帶著小孫子一起吃著西瓜消暑,徐徐的微風配上兩雙晃呀晃的腳丫子,多麼美好而又溫馨的畫面啊~
這也就是朱sir精心營造的道地日式空間的精隨所在之處。
▲平接和室空間的架高緣側,讓室、內外的氛圍完美串聯,坐在緣側,望著藍藍天發呆,時空隧道好像前往了日劇裡的場景,腦海中是平凡卻幸福的一家人在這裡吹著微風,愜意地渡過夏日午後。(玳爾室內設計有限公司朱志峰設計師授權提供/大夢想家)

進入室內,朱sir將玄關、客廳、餐廳以及和室,整合在同一軸線上,如此開闊的公領域,完全符合屋主好客的習性,招待親友來家聚會,彷彿赴日渡假般的享受。
而屋主的書房,也是另一個亮點,以蔦屋書店為發想,讓屋主書房的小閣樓別有洞天,可以休憩、品茗,更可以當成招待親友留宿的小客房,別有一番風味~
▲設計師將玄關、客餐廳集和室規劃在同一個水平線上,讓動線順暢、空間感開闊又寬敞,開放式的大公領域,非常適合好客的屋主,邀請好友來家裡聚會,肯定賓主盡歡。(玳爾室內設計有限公司朱志峰設計師授權提供/大夢想家)


▲以蔦屋書店為發想規劃書房,宛如是個專屬的小圖書館,每一本藏書都是與生活共舞的美好存在,讓屋主能夠輕鬆的在這裡享受寧謐的時分;若有訪客需要留宿,這裡也是個能夠瞬間轉換成客房的多功能空間。(玳爾室內設計有限公司朱志峰設計師授權提供/大夢想家)


▲二樓天花板,運用日式木樑及格柵打造「屋型」的意象,細膩描摹和風建築的精神,讓歷久不衰的日式傳統建築,利用空間大展魅力,彷彿身處木屋中,溫潤且沉靜的悠然感,倍感紓壓!(玳爾室內設計有限公司朱志峰設計師授權提供/大夢想家)

老實說,能夠讓夢想成真,並且做到到位的日式的風格,這款露天風呂之家,真的能讓人不出國,也有到日本渡假的愉快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