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經典範例> 沐浴在曙光中的精緻宅邸

經典範例/

沐浴在曙光中的精緻宅邸

如何讓家有著屬於自己的亮點,一直以來是欣磐石設計羅仕哲設計師在規劃空間時,在意的重點。舉凡獨一無二的材質、出神入化的格局,或是讓人一眼就記住的經典畫面,都是仕哲想要給屋主的驚喜,仕哲期望讓每一個家都能有專屬於自己的個性。
今天專欄要分享的空間,是個能讓你天天都沐浴在破曉的晨光之中,享受雲海的唯美浪漫。
▲設計師將入門玄關處的櫃體及TV主牆,整合成一個大寬幅的立面,不僅增添了視覺的氣勢與層次,同時讓空間尺度加倍放大、格局也更顯方正。 (欣磐石建築室內設計羅仕哲設計師授權提供/大夢想家)

以特殊壁布打造而成的櫃體,成為這個家其中一個亮眼的重點,清晨日出、破曉雲海的唯美畫面,令人過目難忘;最讓人讚美的地方,在於這塊壁布不光只是「看美」而已,本身也身兼收納櫃體的門片,不僅美觀同時又好清潔、好照顧,讓美感與實用並重,這才是設計的精髓。
▲精挑細選特殊材質的壁布,結合收納櫃體,描摹出「清晨破曉的雲海」,唯美浪漫的畫面,彷彿將大自然景緻注入空間,讓屋主隨時沐浴在破曉的陽光之中。(欣磐石建築室內設計羅仕哲設計師授權提供/大夢想家)

再者,仕哲就是有辦法讓堅若磐石的電視主牆,以柔美的、柔軟的姿態呈現出來,把石材天然的圖騰,以織品感的紋理表現出來,這獨一無二、剛柔並濟的美感,就是仕哲想要給這個空間的印記。

▲關於客廳的視覺焦點——電視主牆,設計師以特殊工法,讓堅硬的石材擁有不同凡響的「織品感」,為石材添入溫柔的生趣,呈現出相異於以往的面貌,獨特且有魅力。(欣磐石建築室內設計羅仕哲設計師授權提供/大夢想家) 

而這個空間,仕哲也少見的以深色、亮面的石材地坪,創造出如同鏡面般的反射效果,在地坪上倒映出空間的另一幅畫面,而這映射出的一幕,也成為房子另一個迷人之處。

​▲以深色亮面石材打造地坪,內斂不搶眼、宛如鏡面般地倒映空間每一道細節、屬於這個家的風景,優雅質感且溫馨獨特。(欣磐石建築室內設計羅仕哲設計師授權提供/大夢想家) 

最後,我特別注意到了,仕哲這回在主臥室的格局動線安排,別有一番新意,
也就是進了主臥房門後,首先碰到更衣區與主臥衛浴,然後才是進入睡眠區,而梳化妝檯的位置也安排的相當巧妙,讓主臥室給人耳目一新的新鮮感。

​▲主臥空間的安排,除了實現屋主夫妻的生活所需,在格局的安排上 ,化妝檯的位置也別出心裁;同時將原本該是公領域走道空間的區域,內化為主臥室內的衣櫃,創造不容小覷的收納量,讓臥房美感與實用兼具,達到百分百的完美~(欣磐石建築室內設計羅仕哲設計師授權提供/大夢想家)

仕哲在格局上的安排,不僅能創造出新鮮感,同時也能順勢而為,讓格局與空間同時發揮最大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