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經典範例> 毛小孩 銀髮族 全齡適用 長青宅

經典範例/

毛小孩 銀髮族 全齡適用 長青宅

隨著人類平均的壽命愈來愈長、有毛小孩的家庭愈來愈多,再加上每個人一生中裝潢房子的平均次數,不到數字「2」~因此如何能夠在有限的裝修機會中,就能一次滿足所有需求,相信這是大家所期望的。
想要三個願望一次達成,有個重要的先決條件,那就是找到一位像樹哥一樣,經驗豐富又很願意設身處地為屋主著想的設計師,那麼你就能夠幸運的滿足全方位的需求,裝修房子一次到位。

首先,樹哥利用天花板上,一氣呵成的燈溝,將看似各自獨立的玄關與餐廳,巧妙地連結在一起,讓每個領域的界定,既清楚又能合而為一。
▲於玄關打造懸浮的屏風,讓空間擁有清楚的界定,且屏風另一端也成了餐廳美好的端景。打上燈光、擺上藝品,質感非凡的畫面適合優雅的用餐時光。(富億設計陳錦樹設計師授權提供/大夢想家)

▲以「燈溝」作為設計亮點,從玄關延伸至餐廳,不僅拉長了視覺效果,也讓空間感頓時放大!(富億設計陳錦樹設計師授權提供/大夢想家)

再來,整個客廳、書房與餐廳在空間上的互動良好,家人之間既能彼此相伴,又能互不干擾的做自己的事,實際上對退休後的日常生活來說,是一大福音;而格局中最令我佩服的地方是~原本多功能房的門,剛好會對上廚房的門,於是樹哥巧妙地將多功能房的進出口,轉了個方向,讓門開在客廳與書房背牆的同一側,一來解決了門對門的問題,二來無形中也將客廳的採光窗拉大,讓空間更明亮;怎麼看都是好設計,樹哥在格局上的豐富經驗,造就房子的良好採光。
▲客廳串聯書房空間,開放式的安排,增添家人間的互動,彼此陪伴的同時,也能夠各自閱讀、放鬆,享受自己的小天地。(富億設計陳錦樹設計師授權提供/大夢想家)


▲原先多功能房的門片,會對上廚房的門,產生門對門的風水禁忌,於是樹哥將多功能房的進出口轉向,讓進出口與書房背牆位於同一側,瞬間消弭風水禁忌,同時也串起客廳到多功能房整面舒適宜人的採光。(富億設計陳錦樹設計師授權提供/大夢想家)

▲使用「馬來漆」作為餐廳主牆,好質感與木作一拍即合,搭配燈光的加持,宛如一幅極具美感的油畫。而好處是馬來漆好維護、好保養,非常適合用在人來人往的走道壁面哦! (富億設計陳錦樹設計師授權提供/大夢想家)

而最後整體空間中,帶有止滑效果地坪以及整室高度一致的無障礙空間,不論是對長者、年幼者亦或是毛小孩,都是再友善不過的設計了~
▲地坪精挑細選的復古磚,止滑度相當優異,讓家中的年長者、毛小孩及小小孩,在空間中行動時,能夠更安全、更自在。(富億設計陳錦樹設計師授權提供/大夢想家)

今天的個案不僅適合推薦給準備好好過上退休生活、寵愛毛小孩的屋主們,事實上也很適合所有年齡層想要裝潢房子的人來參考,因為只要是樹哥經手的房子,都好住、耐看、經得起時間的考驗,既「經典」又「雋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