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經典範例> 回家即渡假 星野渡假宅在我家

經典範例/

回家即渡假 星野渡假宅在我家

如果能將渡假時那份美好的記憶及輕鬆自在的氛圍,打包在行李裡帶回家,這是件多麽癡人說夢的事……
但是~今天~朱志峰設計師,就是能夠讓你的美夢成真~眼前這間讓人心曠神怡的星野渡假宅,就是一個讓屋主美夢成真的房子。想當初屋主和朱sir的那場美好對話:屋主一直難忘星野渡假村的那份自在,而朱sir則是難忘來自世界各地的旅人,在雨中撐傘的美好畫面;於是這兩人一拍即合,決定把兩人心中的那份美好,全部灌注在這間以頂級渡假旅店概念為前提的星野渡假宅,讓人一推開家門,就彷彿去日本渡假。

▲設計師以「雨中撐傘」的概念,將浪漫的雨天、來自世界各地的旅人,這樣充滿詩意的畫面與意境,全然注入於這個星野渡假宅中。 (玳爾室內設計有限公司朱志峰設計師授權提供/大夢想家)

首先,要讓這個空間有著100%的星野宅氛圍,那麼窗戶的處理,絕對不能「露餡兒」,朱sir以他拿手的障子,修飾了建築物原本的鋁門窗,同時也讓戶外的光透過障子,柔和又溫潤的灑進空間中。接著以天花板為設計主軸所在,將旅人雨天撐傘的雨中即景,藉由天花板的優美弧度,以及那一根侘寂之美的擎天柱,完美呈現腦海中的那幅畫面~

▲運用「障子」修飾建商原有的窗,消弭鋁門窗在視覺上造成的違和感,也能讓日光進入室內時,柔和又溫暖,完整地呈現日式空間的精髓。 (玳爾室內設計有限公司朱志峰設計師授權提供/大夢想家)


▲精巧的餐桌空間,於此享受愜意氛圍,與陽光共餐、休憩、進修,適合與自己進行一場心靈上的深度對話。 (玳爾室內設計有限公司朱志峰設計師授權提供/大夢想家)


▲利用架高地坪與一根象徵性的柱體,定義出和室空間,擺上桌與坐墊,濃厚的日式風情讓人嚮往;且地坪架高處,還是超級實用的收納空間哦~ (玳爾室內設計有限公司朱志峰設計師授權提供/大夢想家)

▲主臥的床頭主牆處,將日式空間的美好元素「圓窗」融入其中,不做過多裝飾,散發著典雅氣息。也因著障子柔美的透光性質,讓光線不會過於強烈刺眼,讓主臥室多了一份從容自在。(玳爾室內設計有限公司朱志峰設計師授權提供/大夢想家)

▲衛浴空間的門片,設計師特意調整高度與寬幅的拱門,這樣的安排,為的是讓整體比例更符合日式空間的美學,於細節上的著墨精緻又細膩,打造一種好似身在日本當地的真實感受! (玳爾室內設計有限公司朱志峰設計師授權提供/大夢想家)

而我不得不說,朱sir對於空間僅有12坪的星野渡假宅的所有機能和格局,可是一點都不馬虎。
這12坪的格局安排上,朱sir以刀切豆腐般,完美劃分出玄關、客廳、餐廳、廚房、主臥、和室和衛浴,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最妙的地方在於朱sir僅靠那一根象徵性的柱體,就能定義出和室空間,完全達到畫龍點睛的效果,讓這間星野渡假宅,「畫虎畫皮又畫骨」,既道地又原汁原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