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經典範例> 讓樓梯 成為別墅中最美的大型裝置藝術

經典範例/

讓樓梯 成為別墅中最美的大型裝置藝術

在地狹人稠、寸土寸金的台灣,能夠有一間房子,已經是件很不容易的事了,更何況是擁有「一整棟房子」,並且還是位在澄清湖畔的七層樓別墅,真是讓人羨慕啊~


▲氣度非凡的豪墅,於客廳空間挑高六米,開放式的大公領域,有著大餐廳與大餐桌,優雅且大器的配置,完全符合屋主好客,經常招待親朋好友的生活型態。(皇御苑室內設計陳誼騏設計師授權提供/大夢想家)


▲以文青、時尚感兼具的莫蘭迪色,營造主臥空間的唯美氣質,女屋主相當在意的空間色系,設計師以高水準「漆功」回應,打造出空間的豐富層次和唯美視覺。(皇御苑室內設計陳誼騏設計師授權提供/大夢想家)

不過擁有別墅是一件事,擁有一棟「完美格局與內裝」的別墅可又另當別論囉~一般來說,別墅格局中,最讓人詬病的就是樓梯(電梯)的位置,常常一不做、二不休,硬生生的就把整層空間一分為二,如此一來,空間先砍去一半不說,剩下的前一半或後一半空間,也常讓設計師綁手綁腳,難在格局上大展拳腳;不過今天這棟別墅的先天體質良好,梯間的位置絲毫不影響空間的完整性,別墅每一層的格局皆方正,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建商將樓梯的扶手,以一般傳統的做法,將扶手架設在樓梯踏階上,無形中樓梯變窄了,踏階面積縮小了,安全感上也少了幾分。
 
別墅這點小小的遺憾,到了陳誼騏設計師的手中,搖身一變就成了空間中最大的亮點——大型裝置藝術的格柵,由上而下,貫穿七層樓的鐵件格柵扶手,不僅美觀、堅固、紮實、安全,同時還給樓梯原本應有的寬度,讓行走在上的人,更有安全感。原本該是別墅中最常被隱藏起來的樓梯,現在卻成了獨一無二的裝置藝術。
 
就算我曾經造訪過無數間別墅、透天厝, 這座藝術品等級的造型梯,仍舊在我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
▲這棟豪墅的樓梯與電梯的位置配置的非常好,讓空間格局依然維持方正,而唯一美中不足之處,在於建商將樓梯扶手架設在樓梯踏階上,使之變窄,設計師為了強調樓梯的安全性,拓寬樓梯踏階之面積,以鐵件格柵+扶手,從地下一樓串連到地上六樓。(皇御苑室內設計陳誼騏設計師授權提供/大夢想家)


▲除了梯面面寬、變深、安全感倍增之外,鐵件格柵打造的樓梯扶手,搭配梯間用心著墨的燈源,成了空間中的大型裝置藝術,從各個角度去欣賞這支樓梯,每個細節都是亮點。 (皇御苑室內設計陳誼騏設計師授權提供/大夢想家)

另外一個我喜歡的地方在於一樓挑高空間的客廳,誼騏將電視主牆轉個方向(與大門位在同一個面上),讓客廳空間整個豁然開朗,同時也讓窗外的小花園能夠完全的被引景入室,成就一幅春夏秋冬、隨四季轉變的窗景,想像著冬天有著暖陽的午後,拿本書、泡杯茶,坐在這兒一下午,是幅多麼令人嚮往的畫面啊~
這棟別墅還有很多讓人喜歡的小細節,歡迎你上「大夢想家」的網站,來看看這棟讓人羨慕的別墅哦~
 
影片網址在這裡:https://pse.is/4kaxhc

▲設計師將電視牆的位置轉向,安排在與大門相同的水平面上,因此更彰顯挑高空間的優勢,也釋放了窗外小花園的景色,與大量採光及寬闊視野;並以「噴砂格子窗」規劃挑高空間的窗扉,隱私、美觀兼具!(皇御苑室內設計陳誼騏設計師授權提供/大夢想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