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學進行式> 木質調溫馨好宅 推開家門即投入溫暖懷抱〜

美學進行式/

木質調溫馨好宅 推開家門即投入溫暖懷抱〜

人的喜好通常會隨著時空、人、事、物的變遷、心中的感觸或是某些不同於以往的經驗而有所改變,我也是這樣〜最近我常在反問自己,如果我要重新裝潢家裡,我會想要什麼樣的氛圍?這個問題並不會因為我工作的性質而不困擾,反倒是因為我看得更多、選擇更多,因此而更難抉擇…我是說真的〜
於是經過反覆的思考、沉澱後,我得到了現階段所想要的房子風格的答案:溫潤木質調與純淨色系為基礎的空間,這是我現在所嚮往的空間~因為這種空間,可以立刻讓我紛擾的心平靜下來,立刻給我家的溫暖感受。如果你正好也在思考你的家該走的風格及方向,不妨參考我最近的心頭好吧〜
 
★安然
我喜歡這個空間一眼就帶給人溫暖又平靜的特質,沒有過多花俏的材質與顏色,僅以溫潤的木皮,搭上純淨的白色系及暖灰色,就讓房子透露出深厚的底蘊,特別是家中的涼亭與福衫實木柱,恰巧與窗戶外的那片樹梢綠意互相呼應,坐在家中就能享受城市裡難得的忙裡偷閒時光,是我心中所嚮往的〜是我最近太忙了嗎?還是隨著年歲增長,智慧突然大開,總之這個房子帶給我的那股安定力量,是我現階段非常喜歡的空間氛圍。

▲將涼亭、大樹、土墩的意象轉化成眼前的畫面,舒適的木質調為空間基底,給人厚實的感全感,一旁的福杉實木柱,象徵一家之主的精神;架高的收納彷彿溫潤的土墩,用"木質調"打造空間與人的故事。 (馥閣設計黃鈴芳設計師授權提供) 


▲與三五好友在涼亭輕鬆泡茶、閒話家常,迎著那美麗窗景,是種求之不得的踏實與快樂。 (馥閣設計黃鈴芳設計師授權提供) 

★寧
擁有一間充滿度假氛圍及日式湯屋風格的房子,也會是種讓人一推開家門,就立馬擁有”見龍卸甲”般的輕鬆自在。這樣的木質調空間,相信也是許多人的最愛,特別的是在這個只有10坪大的空間中,所有生活的機能皆一應俱全,光是看這間和室的本身,又是餐廳、又是客廳、也是夜晚間的睡舖,就知道房子大不大沒關係,重點在於妥善的規劃和利用,才是王道!我在想將來如果我老了、退休了,也沒有多餘的力氣去打掃坪數過大的房子,倘若在市中心、生活機能便利的地方,能夠擁有這樣一間屋子,會是我所期待的〜

▲以傳統日式空間的思維打造的和室,是客廳也是餐廳,夜幕低垂時,榻榻米的地坪,便化身成最溫暖的睡鋪。 (玳爾室內設計有限公司朱志峰設計師授權提供) 


▲以木格柵代替實牆,穿透感佳,亦讓黃光穿越縫隙時滿溢風味,一旁的木桌、長椅,使人有股光陰回溯到童年的溫馨感。 (玳爾室內設計有限公司朱志峰設計師授權提供) 

★原木與現代
這個木質感的空間,應該最適合那種家人各有所好,並且在經過各種協調之後,所呈現的混搭空間(我相信這也是許多家庭在面臨裝修時,會碰上的問題)。保留原有的木質感家具,再佐以現代感的沙發,不僅將原來的喜好保存下來,也讓空間混搭出另外一種新穎的活潑感;同時我也推薦空間中許多格柵屏風的巧妙運用、手工藝品的結合,以及收藏展示空間的配置。如果你家裡剛好是三代同堂,而家庭成員又各有所好時,找個擁有深厚混搭功力的設計師,會讓你輕鬆許多哦〜

▲極具質感的原木家具,搭配現代風軟件,融合出煥然一新的感受;雙茶几及兩側成雙成對的單椅,再搭配一面石紋特殊的電視牆,展現大宅的氣勢與格調。 (境庭國際設計周靖雅設計師授權提供)
 

​▲圓形餐桌的圓滿意象,與相同是圓狀的吊燈相呼應,古典美的木格柵屏風,以及擺放在每一隅的精緻藝品,將所有的美好元素及家人的喜好,完美混搭並挹注於餐廳區中。 (境庭國際設計周靖雅設計師授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