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學進行式> ''清新無印''風格 ''清心''的生活氛圍

美學進行式/

''清新無印''風格 ''清心''的生活氛圍

根據我個人的民調統計,發現大部分的年輕人都喜歡以下我所要分享的清新風格空間。可能是因為現在年輕人可以負擔得起的房子,坪數都落在10-30坪左右;再來,比起新古典或是其他鍍鈦金屬、石材以及進口建材用得比較多的現代風格來說,在裝潢預算上,可以更接近自己的口袋荷包。因此這些清新脫俗的空間,可是現在年輕人的最愛,你一定要知道喔。
 
★隱藏式床榻  收起來就是清爽好空間
受人歡迎的「無印良品」風,再加上位居十四樓良好的採光與流通的空氣,這些因素加在一起,實數絕配~也是能讓人感受到神清氣爽的空間必備的要素。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沙發背後的那塊空間,平時是屬於客廳延伸出的腹地,但是當有親友來訪,需要留宿時,只要將牆壁中隱藏的床一翻下來,門片一拉上,就是個完美客房囉~所以這個空間,不僅是清新的風格,受到時下年輕人的青睞,就連這隱藏的客房、一物多用的空間,也深深地打動年輕族群的心哦。

▲這個俐落簡約的櫃體其實是隱藏著一張床的設計,當有客人需要留宿時,就能輕巧地「變」出一張客床囉。 (晴玥設計黃俊勳設計師授權提供) 


▲兩旁的活動拉門在有需要時,輕輕拉上,原本作為客廳腹地的空間,一轉眼就是間舒適又兼顧隱私的客房了。 (晴玥設計黃俊勳設計師授權提供) 
 
★試試看''手作質感''的漸層漆色吧!
這是一間屬於一對年輕小夫妻和他們的Baby的溫馨家園,在15坪的空間中,沒有什麼了不起、貴森森的高貴建材,有的卻是滿滿愛的溫暖、平易近人的舒適建材以及完美的生活起居動線。
我特別鍾愛沙發背後那一堵漸層帶灰藍色的沙發背牆。記得第一次看到這道牆面,我心裡想著:哇~這燈光打得真好!可以將這道牆洗出這麼高水準的漸層色。後來一問才知道,原來那得要在上漆時就下足了功夫,才能做出整道沙發背牆的建層表情。所以我說這種略帶手作質感的文青風,正是當下最受年輕一輩喜愛的風格喔。

▲灰藍漸層的特調漆色,不僅是家中最有個性表情的一隅,也營造了一種有如燈光照射在牆面時的層次美感~ (馥閣設計黃鈴芳設計師授權提供) 


▲有注意到嗎~設計師貼心地請油漆師傅特製了一張和沙發背牆一樣的灰藍漸層漆色畫作,讓餐廳和客廳空間主題相呼應喔。 (馥閣設計黃鈴芳設計師授權提供) 

★量身打造 專屬於你的清新生活
對於一個單身男孩來說,13坪的空間,誰說風格一定要很前衛?顏色一定要很濃烈?如果~是一間有著自然採光,有著屬於自己的小陽台,有著量身訂做好的沙發、餐桌,加上餐椅,有著可以從單身一人,住到甜蜜二人,甚至是小Baby出生後的三人、四人的主臥室,你說這房子是不是簡直就是支完美的潛力績優股~再佐以舒服清爽的木紋理,配上個性化的藍綠色,這樣清新脫俗的風格,以及完美的格局規劃,可正是現在市場上讓人眼睛一亮的「一枝獨秀」,所以你一定要認識這種風格喔~

▲因應空間而特製的海灣型沙發,從客廳延伸到餐廳,讓兩個空間串連成一氣,動線更加流暢,也更有屬於自己的溫度~ (玳爾室內設計有限公司朱志峰設計師授權提供) 


▲障子拉門的設計,不僅讓照入室內的陽光變得柔和,也將空間妝點得更有和風韻味。 (玳爾室內設計有限公司朱志峰設計師授權提供) 


▲主臥室的榻榻米讓臥鋪可以隨屋主的需求,在人口數上更有彈性,這樣一來,臥房就不會因為床架而侷限了空間原本該有的靈活性喔。 (玳爾室內設計有限公司朱志峰設計師授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