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學進行式> 度聖誕 瘋跨年 開趴在自家才是真王道

美學進行式/

度聖誕 瘋跨年 開趴在自家才是真王道

今年的聖誕節和跨年夜,你想好要做什麼了嗎?要去瘋狂地跑趴?還是和大家一起人山人海倒數跨年看煙火?
如果是我,我最想去以下今天專欄中所介紹的任何一個家過聖誕和瘋跨年,因為少了人擠人的辛勞,多的是舒適自在以及和至親好友共享的歡樂時光,原來聖誕夜、跨年夜,在家過,才是王道。
 
★最炫開趴風 不用老遠跑到飯店就能有
住在台北的人都知道,每年到了聖誕節和跨年,信義區的101大樓,是所有跑趴信仰的指標。而這個家的主人,最讓人羨慕的便是住在靠近101大樓的家,同時還有個將近20坪的大露臺。不僅可以在聖誕夜辦個戶外趴,再搭上夜晚的燈光設計,這兒的過節氛圍,完全不輸五星級飯店或是知名夜店的包廂。到了跨年夜那晚,更可以近距離的欣賞到101的煙火秀,而在跨年夜後、2019的第一個清晨,也能夠在這露台上,迎接新年的第一道曙光……嗯~我只能說,好羨慕啊~儘管我不能身歷其境,但是光看到這個露台,也足以讓我的心,出神出了好一會兒~

▲隨著夜幕降臨,配合燈光設計的變化,超嗨的露臺露天趴隨之誕生~超適合用來度過每一個特別的節日哦。 (界陽&大司設計馬健凱設計師授權提供) 


▲屋內同樣超有看頭,自家客廳媲美七星級包廂,適合辦超炫聚會,可以邀親朋好友前來,一路從屋內嗨到屋外~跨年夜那晚,再順道觀賞個跨年煙火秀吧。 (界陽&大司設計馬健凱設計師授權提供) 


▲心情振奮的時候,好想來點即興演奏?沒問題~這些想法和需求,只要在裝潢前跟設計師溝通好,之後隨時都可以暢快地來上一段囉。 (界陽&大司設計馬健凱設計師授權提供) 
 
★客聽輕鬆變成高級電影院
聖誕夜在家中舉辦一場小型電影放映會,也是個不錯的Ideal哦~邀幾個好朋友來家裡,帶上些好吃的美食,幾瓶醉人的紅酒或白酒,找個兩、三部大家投票表決通過的熱門電影,投影布幕一放下,全部的人就能一起欣賞,完全不用擔心買不到票、訂不到包廂,更不需擔心回程的路上人擠人,況且,喝醉了倒在外頭,也很不自在。所以,不如聖誕夜在家中開個「電影趴」,這也是我所嚮往的過節方式之一。如果你也想要有這樣的家庭劇院級的影音設備,記得在一開始裝潢房子的時候,就要跟設計師提出這樣的需求喔!如此一來,你的投影機還有投影布幕,才能有個「好歸宿」~

▲看電視不過癮?那麼就把投影布幕放下來,換上適合的燈光,空間瞬間變成如電影院一般,更棒的是~坐著、躺著,或靠著沙發都能隨心所欲~ (蒔築設計有限公司朱皇蒔設計師授權提供) 


▲看電影覺得餓了,桌上的零食又剛好吃完,這時,可以在完全不影響其他客人的情況下,想起身到餐廳廚房弄點東西吃,就能立馬執行~因為,全場都是自己人~ (蒔築設計有限公司朱皇蒔設計師授權提供) 
 
★洗牌聲環繞的 另類聖誕「趴踢」
「打麻將過聖誕」、「打麻將贏跨年」,聽起來真是個不錯的點子。畢竟有人喜歡蹦蹦跳跳,在人山人海處過聖誕,也有人喜歡跟三五好友,切磋一下牌技,順便聊聊天,聯絡感情。而後者最理想的狀態,就是像這個家的空間,一開始找到設計師時,便挑明了說,希望家中能同時開二至三桌麻將,於是設計之初,設計師就特意將各種「硬體」裝潢靠邊站,爭取最大、最多、可彈性運用的空間,搭配上可自由調整的活動式傢俱,當聖誕麻將夜一來臨,只需輕巧地將傢俱向旁邊挪移,中間就可以擺上幾張麻將桌,讓所有的親朋好友在同一個空間中,既能享受摸兩把的樂趣,又能共聚一堂,一起過節,這也是個很另類的聖誕趴喔!

▲硬體裝潢靠邊站策略,讓客廳空間變得更能靈活運用,只要移動一下家具軟件的位置,不論想擺麻將桌還是用作他途,都很隨興哦。 (沐朋設計楊程宇設計師授權提供) 


▲這獨特的中島吧台鄰近客廳的格局配置,讓聚會空間更人性化,想喝杯酒時,不僅不需特別到餐廳去,而且還能邊斟酒,邊和麻將桌上的牌友們,閒話家常猛哈啦~真是太方便啦~ (沐朋設計楊程宇設計師授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