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學進行式> 霧面感口紅當道 牆面美出新境界

美學進行式/

霧面感口紅當道 牆面美出新境界

我想應該是年紀到了,現在的我特別在意自己的氣色好不好、看起來精不精神!因此最近我不知不覺養成了"囤口紅"的習慣……雖然只有一張嘴、兩片唇,但是~我光是還沒開封的口紅就囤貨囤了10支以上,各種顏色、各家廠牌~但~這和今天專欄有什麼關係呢?有的呢~因為我發現最近流行的口紅質感,不再像以往強調的是"啵亮"的那種油亮唇,反倒是流行霧面唇,絲綢質感、削光的色澤,才是現在流行唇色的王道。
導致我最近在"讀"空間照片時,也特別會去留意不拋光、霧面感的一些壁面材質,其實這樣的壁面材,低調而優雅,內斂又耐人尋味,也是我最近的心頭好,分享給你們,一起來感受一下霧面質感的魅力囉~
 
★既原始又新潮的石皮材質
這面以削光石皮所打造的餐廳主牆,一看就大得我心,這種霧面質感削光黑的材質,也正好符合了男主人陽剛粗獷的性格,特別是這樣的石皮有別於一般經過精工後製處理過的石材,更能保有石材天然原始的粗獷美感,同時再搭配上燈光投射所呈現出的明暗對比,使得這面主牆登時鮮明了起來,在一天當中,隨著不同時間的光線,變化出許多不同的表情。說真的,這面主牆放在這個空間中,我覺得很耐看、很有雋永,同時也跟上現在最流行的霧面唇潮流,別有一番韻味~

▲削光黑融合石皮,讓空間既有質樸原始的自然氛圍,又同時具備了簡約時尚的美感哦。 (欣磐石建築室內設計羅仕哲設計師授權提供) 


▲這一抹勾勒天花板溝縫的明亮黃色,巧妙地調合了空間中的灰色調,讓整體氛圍更有層次感~ (欣磐石建築室內設計羅仕哲設計師授權提供) 
 
★百看不厭溫潤洞石壁面
色澤勻稱耐看,又百搭的洞石,一直以來是許多人的心頭好之一,不過大部分人對於石材的處理,總是喜歡以拋光亮面來呈現石材的光澤美,但是這塊洞石,我卻大推它以霧面手法不做拋光處理,呈現出了石材本來的天然紋路之美。畢竟,當你在居家空間中,若是以整大片拋光亮面處理的石材作為串連空間的壁面,會增加空間的反射感,反而少了溫暖氛圍,而以削光面來處理的這塊洞石,再搭配上燈光,便能凸顯出這塊石材溫潤質樸之感,霧面的溫文儒雅,值得一看再看,能完全撫慰每一顆驛動的心哦~

▲未經拋光處理的洞石,讓家更添一種溫潤自然的氣息,勻稱的色澤讓這個空間越看越迷人哦~ (富億設計陳錦樹設計師授權提供)


▲整面牆都採用霧面處理的洞石,搭配橫向線條凹槽,不僅將空間感放大,也更富有別緻的層次美感。 (富億設計陳錦樹設計師授權提供) 
 
★漸層漆色的清新氣質
我想我不用多說,畫面自己會說話,這面漸層漆色的沙發背牆,採霧面的質感與漸層的暈染,打光或不打光都有著自己的美感跟與眾不同的氣質,儘管我們並沒有在這面牆上多掛幅畫,或多加什麼綴飾,但你的目光就是會不由自主地飄向這面牆~再配上餐廳空間中同樣漸層暈染的畫作,我說這空間的質感,很療癒、很舒心~你覺得呢?

▲跳脫傳統一面牆一種漆色到底的單調,這面漸層漆色的沙發背牆不需要特地打光,就營造出了完美的漸層光影美感哦。 (馥閣設計黃鈴芳設計師授權提供) 


▲如果家中的餐廳空間缺一幅裝飾用的掛畫,不妨試試看將沙發背牆的漸層漆色複製到畫上吧~不著痕跡地就讓客、餐廳空間氛圍一氣呵成囉。 (馥閣設計黃鈴芳設計師授權提供)